无障碍说明

乒超总决赛许昕成隐患 与樊振东两次交手均告负

[摘要]总决赛将在29日和30日率先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而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今年的乒超男女团体冠军将自有归属。

乒超总决赛许昕成隐患 与樊振东两次交手均告负

樊振东第一阶段表现抢眼

经过两个半月的角逐,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在上周末告一段落,男女团体各四支俱乐部进入到即将在合肥拉开战幕的总决赛。总决赛将在29日和30日率先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而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今年的乒超男女团体冠军将自有归属。

男团方面,尽管“国民老公”张继科因为伤病和状态的原因无缘今年的乒超赛场,但这并不影响男团第一阶段的精彩程度,在经过18轮的较量后,由马龙领衔的山东魏桥以17胜1负的战绩排名第一阶段榜首,樊振东率领的八一大商位列其次,拥有许昕的上海中星和并无大牌球员坐镇的霸州海润则紧随其后,这四支俱乐部将在30日进行半决赛的比拼。

由于排名第一阶段头名的山东魏桥拥有半决赛挑选对手的权利,他们便不出意外地选择了实力较弱的霸州海润作为半决赛对手,这场半决赛实力强弱一目了然——山东魏桥是以获得乒超男团首个五冠王的宁波队为班底,而霸州海润则一直是乒超中的无名之辈。

况且,山东魏桥拥有新科奥运冠军大满贯马龙,并由第一阶段表现优异的新秀林高远和很早就走入球迷视野的闫安辅佐,反观霸州海润,尽管队中主力梁靖崑是新一代国乒男选手中的佼佼者,并在第一阶段个人排名中仅次于樊振东、许昕和马龙这国乒三大主力之后,但毕竟还无法与如日中天的马龙抗衡,加之俱乐部整体实力的稍欠一筹,山东魏桥进入决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而另一场八一大商和上海中星的半决赛,前者看起来更具优势,但优势并不大,双方输赢主要是看两队中的核心樊振东和许昕的发挥以及其他选手的临场状态。樊振东是这两年乒超第一阶段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他在里约奥运会后拿到多项国内外赛事的冠军,势头正猛,而许昕作为国家队“老将”,在前有张继科、马龙,后有樊振东的夹击中,状态并不算特别好,而第一阶段后期他遭遇伤病,这可能成为半决赛的隐患。

这两支队伍在第一阶段的两次交手都是八一大商获得了胜利,在第3轮八一队主场时,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而许昕一输一赢;在第12轮八一队客场,樊振东和许昕都是一赢一输——不过,两人这两次交手都是樊振东笑到最后。这样对比下来,樊振东的表现的确更好一些,而八一大商在这两场比赛中双打选手的战绩也是好过上海中星。

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大商和上海中星的教练分别是王皓和王励勤,这两名国乒曾经最优秀的男子选手将在半决赛中进行一场无声的比拼,如何排兵布阵、如何进行技战术布置,也是王皓和王励勤之间的较量。如果八一大商能够延续第一阶段的稳定发挥,他们的胜率便会更大,而上海中星如果想要晋级决赛,许昕则必须拿下两分才有望胜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