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许昕输球上海完败 樊振东率八一晋级决赛

[摘要]2016赛季中国乒超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男团半决赛的厮杀。八一大商与上海中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结果八一发挥出色以3-0完胜上海挺进决赛,其中小将周恺爆冷击败上海主将许昕。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2016赛季中国乒超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男团半决赛的厮杀。八一大商与上海中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结果八一发挥出色以3-0完胜上海挺进决赛,其中小将周恺爆冷击败上海主将许昕,主将樊振东3-0轻取郑荣植,双打组合周雨/徐晨皓也贡献一分。

乒超许昕输球上海完败 樊振东率八一晋级决赛

许昕(资料图)

在第一阶段的双循环比赛中,八一大商以十四胜四负排在第二,上海中星则以十一胜七负位居第四,两队在第一阶段两次交手中均是八一获得胜利,其中第三轮八一在主场3-1获胜,第十二轮八一又在客场3-2胜出。今天是两队赛季第三次碰面,上海队抽到主队,许昕担任第一单打,韩国外援郑荣植担任第二单打,第三单打为尚坤,八一则依然是樊振东当仁不让出任第一单打,小将周恺为第二单打,第三单打是周雨。

第一盘:许昕2-3周恺

首盘单打,由于上海抽到主队,因此头号单打许昕率先出场,八一大商派出小将周恺出战,两人在第一阶段交手过一次,当时许昕3-1战胜了周恺。本次相遇,周恺面对奥运冠军许昕采取搏杀的战术,结果他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许昕手感依然欠佳,周恺一路领先以11-7再下一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许昕加强节奏上的变化并取得成效,他以11-7扳回一城。

第四局许昕凭借前三板抢攻占得主动,周恺屡次失误丢分,许昕以11-4再胜一局,双方战成2平;决胜局,许昕开局一度4-2领先,小将周恺顽强将比分反超以8-6险胜,最终许昕2-3落败,周恺为八一打响了头炮。

第二盘:郑荣植0-3樊振东

第二盘单打,上海外援、韩国选手郑荣植挑战八一主将樊振东,两人在第一阶段交过一次手,当时樊振东3-0战胜了郑荣植。本次再度对垒,首局,尽管郑荣植搏杀很凶,但樊振东准备充分,高质量的正反手发力抢攻在前,很快樊振东以11-8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短暂僵持,樊振东后程将比分拉开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樊振东越打越顺,郑荣植则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樊振东以11-4轻松锁定胜局,从而3-0击败郑荣植,帮助八一2-0领先上海。

第三盘双打:赵子豪/尚坤0-2周雨/徐晨皓

八一两分在手形势大好,上海队则背水一战。第三盘双打,上海组合赵子豪/尚坤对阵八一的周雨/徐晨皓。首局,上海组合显然压力较大,有些束手束脚,尤其是小将赵子豪失误偏多,周雨/徐晨皓抓住机会11-7先拔头筹,第二局战至关键分时,八一组合再度把握战机以11-8锁定胜利。就此八一大商以3-0完胜上海中星。

这样八一大商闯进决赛,争冠对手将在山东魏桥-向尚运动与霸州海润之间产生。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