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团半决赛刘诗雯陷苦战 教练:球员积极性不够

乒超半决赛刘诗雯陷苦战 教练:赛场气氛导致

腾讯体育12月29日合肥(文/杨昕雨)12月29日,2016赛季乒超联赛总决赛在安徽合肥拉开帷幕。在下午进行的武汉安心百分半对阵山东齐鲁交通的女团半决赛中,双方耗时近3小时经过四盘激烈争夺才分出胜负,最终武汉百分百以3-1胜出,其头号明星刘诗雯则交出了1胜1负的答卷。赛后,武汉队主教练饶静文坦言状态不佳要从自身找原因,但由于比赛刚开始又正值中午上班时间,赛场气氛不够热烈没能调动出球员积极性也多少影响到了运动员。

饶静文说:“首先,比赛在一开始却少总决赛的气氛,这是下午场的比赛,而且又是上班的时间,观众稍微少了一点,影响了我们主力队员的发挥,这些因素多多少少会影响她们。”

比赛正直周四中午上班时间,来现场的观众并不是很多。饶静文说,为了调动主力运动员的积极性,她们教练组和队员在场下也充当了“啦啦队员”的角色。她说:“对于高水平的运动员来说,打到半决赛和决赛气氛烘托其实很重要。打到最后的时候我们在场下一直使劲儿为她喊。整个四强的队伍里只有我们一个有奥运冠军,本以为是晚上打,但被安排在了下午,便遇到了这样的困难。等到决赛观众多一些可能会好一些吧。”

虽然观众没有打到预计数量,但比赛的精彩程度却完全不打折。特别是刘诗雯在爆冷输给陈幸同之后,又在第四盘面对文佳时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抢七大战”,双方从7-7拼到12-12,最后刘诗雯14-12艰险拿下决胜盘,看得现场观众屏住了呼吸。

这足以证明,我们的乒超联赛,其水平绝不输给世界级大赛。转播和现场所采用的高科技光电设备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乒乓球视听盛宴。相信随着未来两天半决赛和总决赛的展开以及观众人数的增多,能有更多人享受到乒超联赛为我们带来的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