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世乒赛选拔两人出线 张本智和半决赛出局

日乒世乒赛选拔两人出线 张本智和半决赛出局

张本智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乒乓球队的2017世乒赛选拔赛刚刚落幕,松平健太、加藤美优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他们也因此提前获得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新科世青赛男单冠军、13岁的张本智和在半决赛中1-4输给大岛祐哉,没能提前获得直通资格。

12月初的国际乒联总决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继续参加赛程紧密的乒超联赛,而日本队已经开始为明年的世乒赛备战,12月23日-25日他们在广岛进行了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选拔赛。女单方面该队的奥运主力都没有参加,赛会头两号种子是浜本由惟和早田希娜,八强战浜本由惟4-3险胜森樱花,日本女乒的世青赛女团冠军成员加藤美优4-1淘汰早田希娜,曾在5月爆冷战胜过冯天薇的松泽茉莉奈3-4输给芝田沙季,森园美咲4-0完胜削球手石垣优香。女单半决赛森园美咲4-1淘汰浜本由惟,加藤美优4-2胜芝田沙季。女单决赛,加藤美优4-0横扫森园美咲。

日乒世乒赛选拔两人出线 张本智和半决赛出局

男单比赛,日本队的奥运主力只有吉村真晴参赛。男单八强战,吉村真晴3-4不敌松平健太。刚刚以13岁的年龄获得世青赛男单冠军的张本智和,半决赛1-4输给了大岛祐哉,男单决赛松平健太4-3击败大岛祐哉。就此,松平健太和加藤美优提前获得明年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

2017年世乒赛将于5月29日-6月5日,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举行。每个协会可以各选派5名球员参加男女单打比赛。日本乒协宣布的选拔政策是,这次广岛的选拔赛决出男女各1个单打参赛资格,明年1月会根据最新单打世界排名再确定男女各1个参赛席位。明年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男女单打冠军将入围。剩余的男女各2个单打资格,由日本乒协根据去年一年球员的外战表现来确定。

目前石川佳纯女单世界排名第五,伊藤美诚第九,平野美宇第11,福原爱第12。水谷隼男单世界排名第五,丹羽孝希和松平健太分别是第17、18位。吉村真晴第27、村松雄斗第31、大岛祐哉第39。单从世界排名角度看,石川佳纯和水谷隼获得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应该没有悬念。

上月月底,日本女乒主教练马场美香:“如果福原爱不参加明年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她将失去明年世乒赛的选拔资格。”将于明年1月1日在台北举行婚宴的福原爱,是否会继续打球,值得关注。而13岁的张本智和在这次选拔中没有出线,他能否参加明年世乒赛单打比赛就显得前景有些难料。(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