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青赛国乒男女团体曾各丢1冠 中日PK始于2005

[摘要]在南非开普敦进行的2016年国际乒联18岁以下的世青赛,决出了男女团体的决赛队伍名单。在一场焦点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2-3遗憾不敌韩国队无缘晋级决赛,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腾讯体育12月3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南非开普敦进行的2016年国际乒联18岁以下的世青赛,决出了男女团体的决赛队伍名单。在一场焦点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2-3遗憾不敌韩国队无缘晋级决赛,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从2003年首届世青赛以来,中国乒乓球队曾在男团和女团比赛中各丢过一次冠军,都是决赛输给日本队。而本次比赛,中国男队半决赛就输给韩国队,实属罕见。

世青赛国乒男女团体曾各丢1冠 中日PK始于2005

中国队2-3遗憾不敌韩国队无缘晋级决赛

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是最高级别的青少年乒乓球单项赛事,被国际乒联列为仅次于成年世锦赛的第二项重大赛事,200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进行。这些年该赛事涌现出马龙、丁宁等一批活跃在当今乒坛的巨星。此项赛事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7个项目。

2005年的世青赛在奥地利林茨进行,中国男队派出了年轻的刘淼、杨泽、方励、石磊,女队则由丁宁、彭雪、曹丽思、刘凯伦组成。大宝贝丁宁当时才15岁,她独得女单、女双以及女团三冠。但当时中国男队除了意外,1-3输给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那场比赛,水谷隼功连续以3-0和3-1击败了中国队的杨泽和刘淼。

2010年世青赛在斯洛文尼亚举行,当时中国女队在女团决赛中1-3输给日本队,八年来首次无缘世青赛女团冠军。当时17岁的石川佳纯第一盘单打3-0完胜朱雨玲,随后又在第四盘以3-0横扫首届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小将顾玉婷在第二盘以3-1战胜森园美咲,为中国队拿到唯一一分。然而在第三盘中国选手易芳贤以2-3负于谷冈阿尤卡。在那次世青赛之前,石川佳纯已经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女双和混双两枚铜牌,而且世界排名在当年进入了前20位。

去年的12月3日,2015年乒乓球世青赛在法国北部城市旺代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发挥出色,男团和女团分别在决赛中以3-0战胜韩国队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12次包揽男女团体冠军。当时受巴黎恐怖袭击影响,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日本队赛前宣布放弃参加比赛。

长期来看,中国乒乓球队在世青赛舞台上还是长期处于统治地位的,此前男女队各有一次意外翻船的纪录,都是因为日本队进步显著、表现突出。而今年的世青赛,中国男队半决赛2-3输给韩国队无缘决赛,是2003年世青赛创立以来,近14年来的男团最差战绩。(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