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柯洁完败于韩国老将 檀啸首次打入决赛

腾讯体育讯 12月22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江苏省淮安市战罢,柯洁执黑中盘不敌朴永训,檀啸执黑中盘胜辜梓豪,决赛将再次上演中韩争霸,檀啸和朴永训之间的三番棋决赛将于2017年6月举行。

春兰杯柯洁完败于韩国老将 檀啸首次打入决赛

柯洁负朴永训

1985年出生的朴永训,19岁时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中国与之同时代的世界冠军,古力第一次夺冠时23岁,孔杰第一次夺冠已经27岁了。朴永训不仅少年成名,如今已算棋坛老将,仍然人人不敢小觑。去年朴永训突然焕发第二春,国际赛场赢过柯洁、时越、周睿羊等中国90后世界冠军。在2016年开始的国际大赛,韩国棋手至今只获得了一个亚军,农心杯至今一盘没赢,春兰杯是岁末最后一战,如果朴永训出局,那么这一轮的世界大赛韩国仅剩16岁的申真谞还“活在”新奥杯8强,很可能颗粒无收。

去年的第二届梦百合杯半决赛,柯洁在合肥2-1淘汰了朴永训并最终夺冠。今天是双方之间的第四局,柯洁执黑先行,至黑13打入,与前天八强战朴廷桓对连笑之局完全一样,只不过那局是朴永训执黑。朴永训白14开始变招,双方走了一个已被棋手研究透的大型变化。

左下角黑47扭断也是常见定式,但朴永训的白48少见,在淮安观战的聂卫平认为黑53应该走54位,可一举击溃白棋,实战到黑65告一段落,中国队总教练俞斌认为黑棋不错。黑69做劫,俞斌认为没必要这么激进,白76是损劫,白80消劫后,聂卫平认为白棋领先,俞斌认为黑棋不错。

黑83被网络解说的周贺玺五段认为是过分的一手,也是本局的败着,至白98黑方实地损失不小,柯洁就此陷入了难局,聂卫平甚至直言“这棋已经结束了”。

白102是封盘前最后一手,下午继续比赛,柯洁连续攻击上边、右边白棋,但收效都不大,局面越来越困难。朴永训艺高人胆大,白128脱先一手,在实地上彻底大幅度领先,把柯洁逼上屠龙境地。白152以下把适应手的黑棋照单全收,看起来朴永训对自己的治孤能力有绝对把握。

白158开劫,白方劫材有利,打劫转换后朴永训已经胜定。

檀啸执黑对阵辜梓豪,两人去年还是围甲队友,彼此熟悉,现在都是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半决赛。1998年出生的辜梓豪,去年夺得了星锐赛冠军豪取40万奖金,并且在围甲联赛胜局排第四,胜率排第一,成为去年联赛最佳新秀奖得主。擅长快棋的檀啸曾经短暂占据等级分第一位置。布局不久,黑方就要以棋盘右下方为中心制造模样,白26打入当然,黑39补了一手之后,辜梓豪仍然不依不饶靠断作战,体现了小将的特点和气势。之后辜梓豪一心与对手对攻,不在乎右边的实地损失。

当黑85不得不后手补棋,局面变得白方主动。但是紧接着辜梓豪的白86有问题,这并非绝对先手,檀啸脱先先冲击白棋,黑97是好棋,过于飘逸的白94受到了惩罚,一番激战后,白棋左上方成空潜力遭到破坏,中间六颗子被断吃,辜梓豪形势吃紧。

此后檀啸安全运转,至165手右边上下两块白棋都需要做活,辜梓豪索性认输。

1993年出生的檀啸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他将与第五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的朴永训争夺春兰杯冠军,决赛为三番棋,将于2017年6月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