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夺金球!C罗助皇马超越尤文AC米兰 仅次巴萨

9夺金球!C罗助皇马超越尤文AC米兰 仅次巴萨

皇马(数据) 队员已经9夺金球奖仅次于巴萨(官网 数据)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在C罗四年之内第三次赢得金球奖之后,皇马已经9次拿到金球奖,得以在金球奖俱乐部排行榜上超越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AC米兰,位居第二位,仅次于11次抡元的巴塞罗那。而在近18届金球奖,巴萨、皇马拿到了其中的13座奖杯。

在《法国足球》与国际足联合作颁发国际足联金球奖之前,AC米兰、尤文图斯是赢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俱乐部。两家意甲豪门是意甲辉煌时代的象征,自1982年至1998年,在17届金球奖中,意甲俱乐部包揽了其中的12座,其中尤文6次抡元,AC米兰5次得奖,国际米兰也分别在1990年、1997年拿到金球奖。

罗西、普拉蒂尼(3次)自1982年至1085年四度包揽金球奖,在内德维德2003年赢得金球之后,尤文图斯成为第一家8次赢得金球奖的俱乐部。尽管未能复制尤文四连冠的奇迹,但AC米兰也曾在6年之内4度抡元,而在舍甫琴科卡卡2004年、2007年两度抡元之后,红黑军团也追平尤文的得奖次数。

金球奖的转折点出现在2008年,在这一年,效力曼联的C罗首次赢得金球奖,而金球奖也由此进入梅西、C罗二人转的时代。而以葡萄牙前锋2009年转投皇马为起点,金球奖又被巴萨、皇马两支西甲豪门所垄断,此后8届金球奖都被这两家俱乐部包揽,而巴萨也得以超越了尤文和AC米兰。

在20世纪,巴萨仅有路易斯-苏亚雷斯、克鲁伊夫(2次)、斯托依奇科夫、里瓦尔多五次赢得金球奖,在进入21世纪之后,先是小罗在2005年抡元,继而梅西分别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5年捧得金球奖,巴萨也得以以11次得奖跃居金球奖排行榜榜首。

20世纪50年代,皇马曾赢得了冠军杯五连冠,迪斯蒂法诺(2次)、科帕也连续三次赢得金球奖。但自迪斯蒂法诺1959年抡元之后,皇马直到2000年才由菲戈再度赢得金球奖,罗纳尔多卡纳瓦罗也分别在2002年、2006年抡元。尽管在与梅西的竞争中一度处于下风,但C罗却奋起直追,2013年、2014年连续两次赢得金球奖。而在C罗2016年再度赢得金球奖之后,皇马也已经9次赢得金球奖,银河战舰得以超越尤文、AC米兰,在金球奖俱乐部排行榜上升至第二位,仅次于排名榜首的巴萨。

自1999年以来的18届金球奖,巴萨7次抡元,而皇马则6次得奖,两家西甲俱乐部就包揽了13座金球,其他6座则分别由利物浦(数据) (2001年)、尤文图斯(2003年)、AC米兰(2004年、2007年)、曼联(2008年)拿到,这足以体现西甲在21世纪对金球奖的强大统治力。考虑到巴萨、皇马的雄厚实力以及梅西、C罗的统治力,西甲双雄对金球奖的统治还将延续下去。

(奥拜尔)

9夺金球!C罗助皇马超越尤文AC米兰 仅次巴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