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赴澳延期 新助教"穆帅真传+韩式训练"受捧

泰达赴澳延期 新助教"穆帅真传+韩式训练"受捧

泰达因签证问题推迟行程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原定泰达队10日奔赴澳大利亚展开海外封训,但因为签证没有办妥,不得不推迟了行程。从目前的情况看,泰达队最早也要在今天才能拿到签证,球队出发的行程暂时无法确定,所以几位助理教练商量后决定把球队的体能训练从室内转移到室外,除去有氧跑动和有球训练外,球队在上周日还进行了YOYO测试,教练组此举的目的也是希望队员们体能训练的计划不会受到签证延期的影响。

苦等签证 球队苦练体能

本次泰达前往澳大利亚冬训,俱乐部为队员们办理的都是公务签证,没想到的是,公务签证的流程要比旅游签证复杂许多,虽然球队预定了10日从天津飞往悉尼的南航机票,但因为签证迟迟没有办妥,出征的行程只能向后推迟几天。据记者了解,队员们的签证最早也要等到今天才能拿到,所以出征的行程暂时还无法确定下来。“到底是周二走还是周三走还没有定,只有等签证下来才能确认机票。”虽然俱乐部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泰达四十多人的团队,机票改签还需要根据航班情况而定,所以俱乐部也派出专人负责此事,力争让球队拿到签证后第一时间启程。

随着出征日程的推迟,球队在津的时间被迫延长,教练组只能重新调整了球队在津的训练安排和计划。考虑到球队连续几天的训练都是在力量房进行身体力量的训练,所以球队训练从10日开始也转移到室外进行。据记者了解,球队10日上午紧急联系了一块位于杨楼附近的人造草皮训练场,进行了有氧跑动和有球训练,接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始终保持较高的强度和密度,而这样的训练安排与球队前往澳大利亚后的训练安排基本一致。另外,为了考核队员们的身体机能情况,教练组在11日上午还安排了一次韩国版的YOYO测试,训练强度依然不减,部分队员未能跑完全程。“今年开头这几天训练强度比往年要大一些,大家身体方面可能有些不适应,毕竟假期刚刚结束,没想到上来的训练量这么大。不过,大家基本都咬牙坚持下来了,因为之前都有一些心理准备,这也是赛季准备期中最困难的时刻。”一位球员告诉记者,这几天的体能训练强度不小,大家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都完成了训练,这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众所周知,每年冬训开始阶段的有氧和无氧练习是最为枯燥和难熬的阶段,上赛季德拉甘接手教鞭后,在昆明拉练时一天三练的训练安排便已经让队员们叫苦不迭。而今年两位新助教刚刚接手球队,从开始便将泰达的训练强度提升,室内的3天力量训练强度和密度极高,而转至室外后,连续两天的高强度体能训练,队员们身体出现一些疲劳反应实属于正常情况。“主要是为了了解一下队员们的身体情况,为后面的训练做好铺垫,当然前提是避免伤病的出现,所以在训练前也叮嘱队员们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比如在昨天的YOYO测试中,李林生和刘建江就在测试前叮嘱队员们,“谁坚持不了了可以提前退出,但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跑,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大家目前最准确的身体机能指标。”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球队到澳大利亚拉练后还会进行相同的YOYO测试,届时教练组会根据两次测试的指标进行比较,从而掌握队员们身体机能情况。

根据安排,球队今天上午还会进行一堂室外的体能训练课,有氧跑动仍将是主要内容,训练强度只能是有增无减。“今年冬训体能储备期,每个人都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不这样联赛中就不能有良好的体能。”俱乐部一位官员也表示,现在体能训练只是开始阶段,后面的训练肯定会更艰苦,每位队员都要最好心理准备。

花样繁多 “韩式”训练受捧

上个赛季,“升班马”延边富德队展现出的战斗力令中超诸队生畏,延边富德队良好的体能是该队取得不错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也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将刘建江和李林生两位教练挖过来的原因。尽管带队只有几天的时间,但队员们还是初步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韩式”训练方法,大家对这两位助理教练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也是大加赞赏。

作为韩国前国脚,李林生曾是韩国队征战1998年世界杯赛和2002年世界杯赛的成员,其中荷兰主帅希丁克的训练方法让他受益匪浅。退役之后,李林生进入水原三星队教练组,其间还被派往英超切尔西(数据)俱乐部学习,从时任“蓝军”主帅的穆里尼奥身上学到不少知识。此番加盟泰达教练组,李林生和刘建江也将希丁克和穆里尼奥先进的训练方法带来泰达队中。在7日下午的首堂训练课前,刘建江和李林生两人带着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拉伸热身运动,然后向队员们介绍了每一组器械应该如何训练、练多少次、练到何种程度,并进行了示范演示。随后训练安排节奏相当紧凑,队员们调整训练内容时都要按照要求跑步来完成,一个小时的训练下来每位队员都是大汗淋漓,训练强度不亚于一堂室外体能训练课。“终于知道为什么韩国球员体能这么好了,连室内训练强度都这么大,而且整个肌肉群都能照顾到!”一位队员感慨地说到,这些力量训练的方式以前很少接触,所以大家觉得很新颖,训练积极性也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在力量训练的同时,李林生和刘建江还安排了队务进行录像,训练后他们还要观看录像进行分析,这也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据悉,一些力量训练方式都是李林生切尔西深造时偷师穆里尼奥学到的,所以泰达球员这次也是受益匪浅。

除去室内的力量训练外,室外的“韩式”体能训练更让队员们感受颇深。在11日上午的体能训练课上,球队就见识到了“韩式”YOYO,这也是当初希丁克带领韩国队闯入世界杯4强时经常训练的内容。“韩式YOYO和咱们以前跑的YOYO节奏不一样,队员们可能还不是很适应,再加上刚集中队员们身体情况不是特别好,所以一些队员没有跑下来。”球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韩式”YOYO难度比国内的YOYO难度更大,考虑到现阶段队员们的身体情况,所以教练组对大家也没有太多的硬性要求,这与希丁克带韩国队时的严格要求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泰达体能训练要想达到韩国球队水平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正因为泰达队体能基础不是很好,所以李林生和刘建江也是费尽了脑筋,力争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案。据悉,两位助理教练已经观看了泰达队上赛季全部比赛录像,对每位球员的技术和体能特点都有一定的了解,一些更为贴切的训练内容将在澳大利亚封训时实施。

来源:球迷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