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PK中甲土豪追王栋 建业后卫抵达天津参训

随着教练组的调整完毕,泰达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将转向敲定外援,新任技术总监唐鹏举透露,将跟随选援组前往欧洲。至于内援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唯一一个疑问就是,老将王栋能否如愿加盟。

迟迟不官宣有隐情

泰达PK中甲土豪追王栋 建业后卫抵达天津参训

买提江现身泰达健身房参与训练

在球队重新集中之前,当被问及内援是否会露面的时候,俱乐部高层就曾经明确表示过:“应该不会有新面孔。”果然,除了滕尚坤之外,其他内援人选都没有出现。那么是否是引援出现了麻烦?俱乐部高层对此的态度很明确,“距离正式官宣恐怕还要等一等,因为我们敲定的几名内援目前都有合同在身,理论上他们还无法加盟。”很显然,泰达已经基本上完成了内援的引进工作,只需要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去正式对外宣布,俱乐部方面也强调,“请外界少安毋躁,距离官宣已经不远了。”

本周是建业收队的日子,不过并没有看到买提江的身影,他的合同将在年底到期。过去这个赛季,买提江出场次数并不多,这其中也有迟迟不肯续约的原因。因此,建业内部已经默认了买提江离开的现实。此外, 邱添一武汉卓尔的合同年底也将到期,赛季结束之后,他甚至收拾了全部行李回到了大连家中。谭望嵩目前正在跟随重庆力帆进行训练,他的合同同样在年底到期。

尽管引进的几名球员都是自由身,不过泰达做得还是非常职业,给几家俱乐部均发出了正式公函。不过包括武汉卓尔在内的几家俱乐部,都希望球员能够履行到合同结束,也就是今年年底,希望泰达在明年1月1日之后才能官宣。对此,泰达只能同意,不过俱乐部高层透露,内援也许会出现在澳大利亚的训练中,只是不能公开露面罢了。周三下午,当泰达队正在驻地健身房进行苦练的时候,一名内援(建业后卫买提江,编者注)现身了,俱乐部随后安排了房间让他休息。很显然,泰达方面的出发点很明确,“内援尽量跟随球队进行体能储备,随后在合适的时间段再对外宣布。”事实上,球队方面已经把几名内援当成了自己人。

王栋加盟还有变数

如今泰达的内援人选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除了已经公开露面的滕尚坤之外,买提江、邱添一和谭望嵩是其他人选,那么第五个内援是谁呢?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泰达一直在苦苦追求力帆队长王栋,不过能否如愿尚难预料。俱乐部高层就明确表示过,目前王栋并不乏追求者,除了泰达之外还有球队希望他加盟。上赛季王栋出色的数据,让他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泰达想要引进这名老将,恐怕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行。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王栋曾直接找到俱乐部老板蒋立章提出了转会要求,并得到了许可。2013年中超中期转会期间,王栋以25万的身价租借加盟中乙的山东滕鼎半个赛季,成为中乙最大牌球员,不过最终滕鼎止步半决赛,只差一步完成冲甲。2014年,重庆力帆势在冲超,时任主帅的王宝山找到了王栋,并邀请他加盟球队,王栋的到来改变了力帆的冲超节奏,并在该赛季出场29次打入16球,获得中甲银靴,并帮助力帆时隔4年重返中超。去年,王栋的数据是29场3球8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到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王栋斩获7球9次助攻,与郜林并列本土球员射手榜第3位。从中乙到中甲再到中超的逐级跳,王栋在重庆力帆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王栋之所以想走,除了和新管理层的矛盾之外,还因为球队内部也并不团结,有些球员对于他的意见很大。不过王栋并不乏追求者,泰达看重的正是他出色的状态和中场组织能力。与泰达对垒的则是中甲土豪青岛黄海,由于是王栋的家乡球队所以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到底王栋能否成为泰达的第五内援,年底前应该会有结果。俱乐部高层对此的态度很明确,这笔转会肯定会全力以赴,尽量引进这名中超帅才。一旦王栋可以加盟球队的话,那么将盘活泰达队的进攻线,这对于苦苦寻找传球高手的泰达队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