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我就三点威胁 队友成功比个人成就重要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文/Dave McMenamin,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在今天骑士击败黄蜂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27000+分、7000+个篮板和7000+次助攻的球员,他表示得分、篮板和助攻就是他的三大威胁。

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NBA历史上第一位职业生涯总助攻数突破7000次大关的前场球员。

在今天骑士以116-105击败黄蜂的比赛中,在第一节还剩6分33秒时,詹姆斯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完成扣篮,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4次助攻,这次助攻让他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数达到7000次。

全场比赛詹姆斯拿到44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第9次40+分和10+次助攻的比赛,在过去30年当中,只有阿伦-艾弗森(12次)有更多这样的比赛。詹姆斯也加入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达米安-利拉德和詹姆斯-哈登的行列,成为本赛季打出过40+分和10+次助攻数据的球员。

在2014-15赛季的时候,詹姆斯就超越斯科蒂-皮蓬(6135次助攻),成为历史上前锋中的助攻王。

“我一直都很自豪,相比于自我成就而言,我更喜欢看到队友们取得成功。”当时詹姆斯这样说道,“这也是助攻的意义所在,说明我在用正确的方式打球。看到队友成功要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为重要。”

詹姆斯还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27000+分、7000+个篮板和7000+次助攻的球员,“那显示了我的三点威胁:篮板,助攻,把球打进篮筐。”詹姆斯说。

目前詹姆斯在历史助攻榜上排名第16位,在这份榜单上,领先他的球员全是后卫球员。如果詹姆斯能够保持他本赛季场均9.1次助攻的表现,那么将创下个人生涯新高,并且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他会先后超越蒂姆-哈达威(7095次)、特里-波特(7160次)、兰尼-威尔肯斯(7211次)和莫-奇克斯(7392次),升至历史助攻榜的第12位。

在上周六,詹姆斯超越埃尔文-海耶斯,升至历史得分榜的第9位。在今天的比赛过后,詹姆斯以7229个篮板排名历史篮板榜第93位,他进入历史篮板榜前90位也是指日可待,目前在历史篮板榜上排名第90位的是杰梅因-奥尼尔(7261个)。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