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是送给郎平的最佳礼物!朱婷一环节虐死对手

[摘要]土耳其女排联赛,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击败了恰纳卡莱,九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朱婷打满全场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第九轮较量,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0干净利落击败了恰纳卡莱,九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三局具体比分为25-17、25-14、25-18。朱婷打满全场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正是朱婷的出色表现,让领头羊瓦基弗银行队取得了这场碾压式的胜利。今天恰逢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56岁的生日,朱婷用这种最完美的表现向恩师送上生日祝福。

这是送给郎平的最佳礼物!朱婷一环节虐死对手

朱婷赛前认真备战

通过前面几轮的土耳其女排联赛可以看出,除了瓦基弗银行、费内巴切伊萨奇巴希以及加拉塔萨雷四大豪门之外,该国女排联赛名气虽大但菜队还是比较多。前八轮比赛,朱婷就多次作壁上观,主教练古德蒂认为没有必要让朱婷太劳累,因此有选择地安排她轮休,以此给队中的替补更多的出场锻炼机会。本场比赛朱婷首发并打满全场,或许主要是因为这个对手比较有特点。恰纳卡莱女排前不久刚刚3-2击败了 金延璟效力的费内巴切,本轮之前排名联赛第四位,是一支有活力有冲击力的队伍。

今天从瓦基弗银行队的首发阵容看,副攻拉西奇没有上,上的是古卡纳克,其他位置基本都是绝对主力,二传还是美女纳兹。第一局比赛朱婷得到5分,其中扣球得到4分拦网得到1分。瓦基弗银行以几乎全主力出战,对方确实有些招架不住。瓦基弗银行队很快以25-17拿下首局。第二局瓦基弗银行队赢面更大,是以25-14的比分拿下的,其中朱婷贡献最多,她一人就扣球得到8分直接轰晕对手。第三局朱婷得到5分,全场她得分是18分。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局末尾朱婷4号位极为灵巧的吊球得手,帮助瓦基弗银行队24-18取得赛点。作为一名主攻,不是每次网口的进攻机会都要用重扣来解决,朱婷这个球打得巧妙,说明她善于在比赛中动脑子。

作为新科奥运冠军、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今生最大的恩人就是遇到了郎平。三年前朱婷打完世青赛后首次被郎平招进国家队,训练十多天后她就随全队出征澳门站大奖赛,当时朱婷三场砍69分“一站成名”,同年底朱婷首次参加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获最佳主攻称号。经过名师的点化,朱婷经过三年的锤炼已经成为身价超110万欧元的世界顶级主攻。为了让22岁的朱婷更好的发展,郎平在里约奥运会前就帮忙联系她出国到土耳其联赛锻炼。今天恰逢郎平56岁的生日,朱婷用一场完美的表现向恩师祝贺生日快乐。

按照赛程,12月土耳其女排联赛还有两轮,以目前公布的时间表看瓦基弗银行队将在第十轮联赛中客场对阵人民银行,在12月21日的第十一轮联赛中客场对阵布尔萨队(具体比赛时间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后面两个对手都不是很强,朱婷也不一定会在这两场比赛中打满全场,朱婷具体的出场计划要根据古德蒂的规划而定。能在本场土耳其联赛中打出这么漂亮的表现,也是为自己的2016赛季在进一步完美收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