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评亚冠10佳球 蒙蒂略蒿俊闵世界波上榜

亚足联评亚冠10佳球 蒙蒂略蒿俊闵世界波上榜

蒿俊闵世界波上榜

腾讯体育12月8日 亚足联官方社交平台公布了2016赛季亚冠联赛的十佳进球,其中鲁能大将蒿俊闵和蒙蒂略的两粒进球上榜,分别排在第8位和第2位。全北外援莱昂纳多有2粒进球入选十佳,而2016赛季的亚冠金靴首尔FC外援阿德里亚诺虽然打进13球,但没有进球入选十佳,反而是阿德里亚诺的队友高尧韩在1/8决赛次回合的绝杀进球入选。

10.格兰特(悉尼FC、澳大利亚)

1/8决赛次回合下半场,格兰特开场不到1分钟即帮助悉尼FC再次取得领先,2-1,但最终那场比赛,悉尼FC2-2战平鲁能,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未能晋级8强。

9.莱昂纳多(全北现代、韩国)

小组赛,全北现代和墨尔本胜利的较量,莱昂纳多梅开二度帮助全北2-1取胜,其中有一脚禁区左侧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惊为天人。

8.蒙蒂略(山东鲁能、中国)

1/4决赛首回合,鲁能客场1-3不敌首尔FC,但鲁能的中场核心蒙蒂略在比赛的第31分钟打进一粒精彩绝伦的任意球。虽然蒙蒂略帮助鲁能带回一个客场进球,但次回合鲁能未能取得想要的胜利,最终止步8强。

7.高尧韩(首尔FC、韩国)

1/8决赛首回合,首尔FC客场0-1不敌浦和红钻,次回合回到主场,首尔FC常规时间1-0战胜对手,总比分1-1战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首尔FC一度总比分2-3落后,加时赛补时阶段,高尧韩远射贡献绝杀,让首尔FC在主场3-2战胜浦和红钻,总比分3-3战平对手,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首尔惊险胜出晋级。

6.阿斯普里拉(阿尔艾因、阿联酋)

决赛首回合的较量,阿尔艾因的阿斯普里拉在比赛的第63分钟接奥马尔的传球,右大腿卸球,随即左脚凌空抽射得手,帮助阿尔艾因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但很可惜,那场比赛阿尔艾因1-2惨遭全北逆转,最终未能夺得冠军。

5.莱昂纳多(全北现代、韩国)

还是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在阿尔艾因打破僵局后仅仅7分钟,全北的外援莱昂纳多在禁区前沿以世界波还以颜色,帮助球队1-1扳平比分。那场比赛,全北最终主场2-1逆转,次回合1-1战平,以总比分3-2历史上第2次捧起亚冠冠军奖杯。

4.穆罕默德-伊兰普里安(泰拉克托、伊朗)

1/8决赛,伊朗的泰拉克托和阿联酋的阿尔纳斯尔相遇,首回合比赛,泰拉克托客场1-4惨败。回到主场,已经没有晋级希望的泰拉克托放开手脚以3-1获胜,虽然最终出局,但穆罕默德-伊兰普里安在比赛中贡献了一粒极为精彩的入球。

3.泰巴(塞帕汉、伊朗)

这是小组赛首轮的较量,伊朗的塞帕汉遭遇阿联酋的阿尔纳斯尔,泰巴梅开二度帮助塞帕汉2-0取胜。泰巴的其中一粒进球是禁区外围的精彩远射,阿尔纳斯尔的门将只能望球兴叹。

2.蒿俊闵(山东鲁能、中国)

亚足联评亚冠10佳球 蒙蒂略蒿俊闵世界波上榜

蒿俊闵世界波

1/8决赛次回合,鲁能前90分钟一直1-2落后悉尼FC。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蒿俊闵挺身而出,接到蒙蒂略禁区前的分球后大力施射,皮球直奔死角,2-2。鲁能也凭借蒿俊闵的绝杀,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亚冠史上第2次杀进8强。

1.穆罕默德-卡米斯(阿尔纳斯尔、阿联酋)

1/8决赛首回合,阿尔纳斯尔主场4-1战胜伊朗的泰拉克托。比赛的最后阶段,穆罕默德-卡米斯一脚禁区前沿的爆射,尽管泰拉克托门将做出精彩扑救,但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凭借首回合的4-1大胜,尽管前往客场1-3输球,但阿尔纳斯尔仍然以总比分5-4晋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