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短池赛金牌外 汪顺领奖台手捧神马萌物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揭秘!短池赛金牌外 汪顺领奖台手捧神马萌物

腾讯体育12月8日(文/应虹霞)“入冬的温莎,带来的好运...”加拿大温莎短池世锦赛首日结束,中国名将汪顺在男子200混决赛中为中国游泳夺得短池世锦赛首枚混合泳金牌。赛前将目标定位为前三,最终“惊喜”夺金的汪顺,直到入夜仍意犹未尽,在社交媒体上开心地晒出了自己的“战果”。

“离不开朱导,离不开曾经在低谷陪你一起度过的人。”伴随着这样的感恩语录,新晋短池赛冠军秀出了金澄澄的奖牌。而在俏皮危坐的“男主”跟前,赫然是一把红通通的,迷你可爱的椅子。

纳尼,这是神马萌物?

细心的童鞋恐怕也关注到了,这正是汪顺在领奖台上与金牌一并秀出的那个萌物——通常来说,与奖牌一起颁授给获奖者的,标准配搭往往是赛事吉祥物。可是据前方人士“剧透”,本届短池世锦赛的吉祥物,分明是一条旗鱼。

既然不是吉祥物,那么这个小红椅子,又是何方神圣呢?

很快出现了两个版本的猜测。有人说,这是奖牌座,也有大胆猜想称,这或许象征着一个“红包”,云云。

经过一番学术式求证,“谜底”最终揭晓。原来,这个椅子有个专用术语,叫做Muskoka chair——慕斯科卡椅,加拿大安大略地区一种著名的休闲座椅。话说慕斯科卡湖边都是这种红色,红白双色,或者白色的同一款式的椅子,起先为游客设计以助观景,后来它本身也成了一道独特风景。

说得直白些,这玩具椅子,就是一个地方特色的纪念物!不是吉祥物,不是奖牌底座,更不是神马中国式脑洞大开的所谓“红包”...话说温莎组委会,这也太不按规则“出牌”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