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收官 中国选手再夺5金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收官 中国选手再夺5金

傅园慧现身赛场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肖亚卓、周欣)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于1日在水立方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在收官日的比赛中获得5枚金牌,匈牙利名将霍苏独揽4金。

当天上午的预赛中,备受瞩目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在参加的两个非主项50米蝶泳和100米混合泳中均未能进入决赛,所以晚上的比赛中并未出现她的身影。男选手徐嘉余和汪顺则成为当晚最受关注的两名中国选手。

在前一日的比赛中,绰号“甲鱼”的徐嘉余已经获得了100米仰泳的金牌。当天进行的200米仰泳比赛,位于第四泳道的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位置,并最终以较大优势获得金牌,成绩为1分51秒50。而在稍早前进行的50米仰泳比赛中,他还以23秒31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从而以2金1银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之旅。

“这次对手来的也不是很强。这个比赛还是比较轻松,大家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教练让我就是练一练自己的短板。”在50米的比赛结束后,徐嘉余一直用手捂着自己的腹部,对此他解释说:“之前都没有系统训练,所以刚下去腹肌会有点疼,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中国队当日的首枚金牌来自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汪顺以1分51秒63的成绩获得冠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水立方的观众太热情了,戴上泳帽都感觉观众的掌声就在耳边,而对于这个成绩,考虑到是刚刚放假结束,他也比较满意。

中国选手当天获得的另外三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以及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其中,邱子傲以14分35秒45的成绩在男子1500自中折桂,柳思雨以2分05秒44的成绩获得女子200蝶金牌,而由林永庆、余贺新、刘湘以及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则在4×50米接力中获得冠军。

外国选手中,匈牙利名将霍苏继前一日勇夺3金的强势表现后,在当天再获4枚金牌。如此高强度地参赛还能有如此出色的成绩,也难怪汪顺在谈及这位前辈时直言:“她是混合泳项目运动员的一个典范,能力以及比赛作风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榜样。”

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在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蛙泳中获得两枚金牌,本届赛事一共拿下4金。丹麦选手奥特森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和50米蝶泳冠军,成为当天另一名“双冠王”。

至此,本届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共获得9枚金牌,“铁娘子”霍苏以7枚金牌成为运动员中的最大赢家。(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