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F1车队总结:梅奔扼杀悬念 落魄豪门无起色

2016F1车队总结:梅奔扼杀悬念 落魄豪门无起色

梅赛德斯扼杀F1悬念

腾讯体育讯 2016赛季的F1大奖赛已经落下帷幕,总的来看,这是一个略显无趣的赛季,强大的梅赛德斯车队几乎扼杀了赛道上的一切悬念,而落魄豪门法拉利、迈凯伦和威廉姆斯车队等都没有明显起色。梅赛德斯的霸权何时终止,是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留给我们的最大思考——

梅赛德斯扼杀冠军悬念

早在季前测试的时候,就有很多F1人士指出,这又将是一个属于梅赛德斯独大的赛季,其他车队的目标不是能够将梅赛德斯掀下冠军的宝座,而是力争不被其甩开更大的差距。果不其然,赛季开始之后,梅赛德斯迅速确立了牢不可破的优势,他们的引擎优势实在明显,这使得排位赛变得几乎毫无悬念,正赛更多时候也成为两位梅赛德斯车手的内部争夺。整个赛季下来梅赛德斯仅仅让两站比赛的冠军旁落,提前四站比赛卫冕了车队总冠军,赛季总积分高达765分,几乎是身后的红牛与法拉利车队的积分之和。我们都相信一点,如果F1的规则不发生太大的调整,梅赛德斯的优势将会长时间保持下去。

红牛成对抗梅奔第一主力

红牛车队本赛季的前景并不被看好,天才设计师纽维已经退居二线,而本赛季他们甚至险些没有办法找到引擎供应商,最终是在与雷诺撕破脸皮之后又重新与法国供应商合作,使用对方的贴牌引擎。不过从赛季总的进程来看,红牛依然是对抗梅赛德斯的主要力量,整个赛季他们拿下了两个分站冠军,证明了昔日的四连冠车队依然是“瘦死骆驼比马大”,更重要的是,维斯塔潘的快速崛起让梅赛德斯车队也感到心惊,尼基-劳达曾打电话给维斯塔潘的父亲,让他劝说自己的儿子不要去搅局梅赛德斯两位车手的总冠军之争,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对红牛车队的肯定。

落魄豪门无起色

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两支车队无疑还是法拉利和迈凯伦,这两支落魄豪门在本赛季都没有明显的起色,法拉利车队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进行了大换血,但是新的铁血领导层依然无法让“跃马”重新找回取胜的感觉,整个赛季他们没有赢得一个分站赛冠军,不仅没有缩小与梅赛德斯车队的差距,在第二车队之争中也逐渐被红牛压倒,维特尔和莱科宁这两位世界冠军得主很多时候都只能为一个领奖台位置而努力。至于迈凯伦车队则显得更加悲惨,本田引擎确实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步,但是距离阿隆索期待的依然还有很大的差距,迈凯伦很多时候只能为几个积分而苦苦挣扎。虽然阿隆索多次表示未来能够撼动梅赛德斯霸权的只有迈凯伦车队,但是这句话现在恐怕连他自己也不会相信了。

印度力量成赛季最大惊喜

上个赛季F1最大的惊喜是威廉姆斯车队,他们在车队积分榜上最终排名第三位,本赛季威廉姆斯车队停滞不前甚至有所倒退,而一直受到财政危机困扰的印度力量车队顶替了他们的“黑马”位置,整个赛季下来佩雷斯有两次登上领奖台,印度力量车队一共收获了173个积分,力压威廉姆斯和迈凯伦车队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军者。

哈斯赛季初惊艳 索伯无力回天

作为F1本赛季的新军,哈斯车队赛季初的表现堪称惊艳,这支得到法拉利技术支持的美国车队在揭幕站中就由格罗斯让拿到了8个积分,接下来的巴林大奖赛更是一鼓作气获得第五名,虽然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逐渐陷入平寂,但是哈斯车队的处子赛季已经算得上成功。相比之下,刚刚以独立厂商车队身份回归F1的雷诺还在寻找感觉,而老牌劲旅索伯已经回天无力,他们彻底沦为鱼腩部队,本赛季虽然经历了股权的更迭,财政危机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成绩没有任何回暖的迹象,直到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巴西大奖赛,索伯才在大雨中幸运的由纳赛尔拿到本赛季仅有的两个积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