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内运动员商业价值谁最高?李娜退役仍居首

国内运动员商业价值谁最高?李娜退役仍居首

李娜

腾讯体育12月3日 近日,国内知名财经杂志《第一财经周刊》出炉2016年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前100名中共有12名体育明星入围,已经退役的网球明星李娜排名最高,位列第24位。

在整个榜单中,娱乐明星的优势依旧明显。胡歌今年凭借两部大热剧集《伪装者》和《琅琊榜》再度爆红,这次的商业价值榜,他高居第一。第二的则是广告宠儿Angelababy,在她身后的则是第三的邓超和第四的范冰冰。

曾经的姚明、刘翔和李娜是中国体育的三位代表性人物,在相继退役之后,前两者的商业价值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这次姚明排在第35位,刘翔则干脆没有出现在这份商业价值榜单中。反而李娜是余威不减,宣布退役超过两年的她,压过众多现役运动员,排在第24位领跑体育圈。李娜的这个排名也反映在她的代言品牌上,已经退役的她在去年甚至一口气多了6个代言,吸金能力可见一斑。

国内运动员商业价值谁最高?李娜退役仍居首

榜单

在李娜身后,是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他排在第29位。俊的外形+不错的国际大赛成绩,这让宁泽涛自2014年亚运会之后一炮而红,一度被看好是下一位中国体坛“一哥”。不过今年里约奥运会,他的成绩不尽如人意,随后又被爆出和国家队出现摩擦,这给他未来的商业价值蒙上一层阴影。中国游泳另一位代表人物孙杨则排在第44位,此前孙杨曾经表示他希望能游到2022年再退役,如果未来他还能保持在世界大赛摘金夺银的节奏,他的商业价值有望继续提升。

最近刚爆出“出轨风波”的林丹排在第47位,乒乓球共有三人入围,张继科排名第52,丁宁第87,今年里约夺得男单冠军的马龙位列97。

丁俊晖是这份榜单里唯一一个非奥选手,排在第82位。今年在里约爆红的“洪荒少女”傅园慧也出现在榜单中,名列第83,甚至超过了5夺奥运冠军的跳水名将吴敏霞。不过傅园慧本人已经明确表示,不希望太多牵涉商业活动,她的后续发展如何还值得观察。(萨姆

以下是详细排名:

排名选手项目排名选手项目
24李娜网球29宁泽涛游泳
35姚明篮球44孙杨游泳
47林丹羽毛球52张继科乒乓球
71易建联篮球82丁俊晖斯诺克
83傅园慧游泳87丁宁乒乓球
90吴敏霞跳水97马龙乒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