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云:国足没赢港足有问题 怕冲突无团队意识

马云:国足没赢港足有问题 怕冲突无团队意识

马云

腾讯体育12月3日 恒大俱乐部的投资人之一马云,日前在参加中国香港《南华早报》年会时发表了主题为《当东方遇到西方》的演讲。在演讲中,马云谈到了国足与中国香港在40强赛阶段两战皆0-0的原因,马云认为对手11个人像1个人在踢球,而国足1个人像11个人在踢球,而且国足害怕冲突,没有团队意识,对手一撞就躲。

演讲中,马云提到了40强赛国足和中国香港的2场比赛,那2次对决国足都和对手打成0-0平,马云认为在实力占据上风的情况下无法取胜,与没有团队意识有关,“东方人的团队合作历史上相对来讲差一点。我们的国足连中国香港队都踢不过,想想看就是有问题的。人家是11个人踢得像1个人一样,我们是1个人踢得像11个人一样,东西方文化还是有差异的。”

除了不讲究团队配合外,马云表示,虽然中国球员就个人而言技术不错,但害怕冲突,和对手一撞就退让也是难以赢下比赛的主要原因,“东方讲究回避冲突,我小时候只要在外面打了架,不论我是否打赢,我爸都先把我打一顿再说。所以看足球,我觉得很有意思,我们的(球员)个人技术都很好,不讲团队,只讲个人技术不错,但是到了禁区的时候,进不去了,射不进,原因是我们怕冲突,一撞就退。所以我们要教育我们的孩子在冲突中解决问题。”

没有团队,害怕冲突,在马云看来是中国的大球项目无法成为强队的原因之一,“中国的运动很有意思,小球就搞得很好,中间有一张网我们搞得更好。所以只要有规矩中国人还是做得不错的,连排球都搞得很好。但我们的大球呢?因为球越大冲突性越强。”

马云:国足没赢港足有问题 怕冲突无团队意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