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尔图瓦:三中卫让我重生 复制布冯不老神话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零封榜上,库尔图瓦以7次力压福斯特切赫德赫亚洛里斯排名榜首,英国《天空体育》消息,在接受采访时,比利时人谈到了自己的进步,他指出三后卫体系让他的发挥更加出色,虽然切尔西(数据)争冠势头不错,但是库尔图瓦仍然非常的低调,认为谈争冠为时尚早。

库尔图瓦:三中卫让我重生 复制布冯不老神话

库尔图瓦

对于自己的好状态,库尔图瓦说道,“在我这个年龄的门将,经验已经非常丰富,我认为在艰难的时刻,经验会给我信心,我觉得自己在这个赛季提高了很多,在欧洲杯上,我的发挥不错,我也将好状态延续到了这个赛季。”

谈到孔蒂为切尔西量身定做的三后卫阵型时,库尔图瓦非常认可,他认为自己的发挥和三后卫密不可分,“我认为还是阵型的问题,这样的阵型让门将变得轻松,总体来说非常好,当一名防守球员没有跟上的时候,我们的防线还有四个人,当一名球员前压的时候,我们的后防线也总是会很稳定。”

“我在比利时经常踢这样的阵型,现在也是这样,这样的阵型非常难对付,今年夏天的时候,我们演练的是另外一个阵型,在输给阿森纳后,我们决定使用三后卫,从那之后,我们一直在演练新阵型。有三名中卫的话,可以两个在中路,也可以两个在边路,边后卫的位置则不固定,如果对手的边卫离我们的边卫很近的话,那么他们的边路就只剩边锋了,接下来,我们可以从边路进攻,因此,对手很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我们形成压力。”

切尔西目前排名联赛榜首,但是库尔图瓦依然低调,他说道,“目前还很不好说,当我在亨克踢球的时候,我们的球队实力很强,我们知道最终可以夺冠,在马竞也是,同样的情况也是在切尔西,不过英超有很多球队可以说自己可以夺冠。曼联、阿森纳、曼城(数据) 、热刺和利物浦(数据) ,很多球队都具备夺冠的实力,没错,我们的确也拥有一支可以夺冠的球队,不过赛季很漫长,也许到三月的时候,我们才能说自己是冠军争夺者。”

在采访的最后,库尔图瓦还表示自己可以像布冯那样在暮年仍保持巅峰状态,“门将的最佳年龄应该是27或者28岁,看看布冯,他都已经38岁了,可是依然状态出色,如果哪一天我到了这个年龄,我也梦想可以像他一样有出色发挥,目前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进步。”

(烟圈)

库尔图瓦:三中卫让我重生 复制布冯不老神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