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主帅:杜韦互不理睬很难过 骄傲爱徒赢自己

ESPN编辑 李秋实

赛前布鲁克斯教练接受腾讯-ESPN记者采访时,他环顾四周,说道:

“我在这里和他们一起并肩奋战,我们有过很多伟大的比赛。所以回到这里,看到他们两个因为现在的局面而不再联络,不再说话,我感到很难过。”

奇才主帅:杜韦互不理睬很难过 骄傲爱徒赢自己

布鲁克斯教练口中的“他们”,不用记者提问,每个人都知道指的是曾经的雷霆双少: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如今,布鲁克斯带领着奇才队做客雷霆主场,话题却怎么也绕不开那个并不在现场的人。

“当杜兰特做出那个决定时,我已经在华盛顿执教了。一开始我觉得这没什么,不过是他的个人决定。但最近我开始有了新的想法。今天尤其,我回到这里,看到曾经并肩战斗过的他们,我开始对杜兰特的决定有了其他想法。”

布鲁克斯语速很慢,他最终也没有透露那个新的想法是什么,以一句“杜兰特做出了对他家人最好的决定”结尾。所有的记者都陷入了片刻沉默,过了好一会儿,才有记者问道他跟曾经战友间是否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所有人都能感觉到空气中些许悲伤的味道。然而,几个小时后,当比赛正式开始时,这些悲伤一下子就被雷霆主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冲击得荡然无存。

布鲁克斯最能明白做客雷霆主场意味着什么。2009-10赛季,就是他带领着当时的雷霆队打出了主场76%的记录,堪称联盟超级魔鬼主场。今天,他带着年轻的比尔和沃尔,做客挑战雷霆,赛前就可谓是凶多吉少。

除了怀旧这一主题之外,沃尔对阵韦少则是今天的另一大看点。沃尔曾经非常不服自己没有入选全明星。2015年时,沃尔曾公开表示“全明星投票就是一个笑话”。实际上,单看助攻这一项数据,沃尔本赛季以场均8.95次的表现仅仅落后于保罗。而另一边的韦少更是打出了逆天的数据。所有人都在好奇,今天韦少能否拿到自己第9次三双。要知道,去年一整个赛季,他拿到了18次三双。而这仅仅是雷霆的第20场比赛,韦少就已经达到了去年的一半,而联盟其他所有人拿到的三双加起来,也不过9次。

比赛结束,雷霆以126比115击败奇才。沃尔和韦少两人各自的数据表现都非常符合媒体对他们的期望:沃尔拿下了15+15的大号两双,良好地梳理了球队的进攻;这边韦少拿下了35+11+14的三双数据,一个人扛起了球队的方方面面。

然而,加时赛的比赛里最能见真分晓。进入加时赛以后,沃尔明显畏手畏脚,在进攻端和比尔两人沟通不足,都没有足够的信心出手;而那边韦少则毫无后顾之忧,队友们围绕着他包揽了所有的脏活累活,韦少便得以在进攻端大展身手,用一次篮下补篮和三次看似简单却十分致命的跳投告诉沃尔:

全明星,不是一个笑话。

“我很自豪我的球队跟雷霆这样一支强队拼到了最后。我们曾在第四节一度领先他们,但无奈韦少实在势不可挡。”赛后,布鲁克斯教练接受腾讯-ESPN采访时说道。

布鲁克斯教练的确应该感到骄傲。他输给了自己最得意的弟子,很可能没有之一。世界上没有师傅会因为输给徒弟而感到失落。赛后布鲁克斯很快就从加时赛的惜败中缓过劲来。在更衣室前,布鲁克斯找到韦少,低头窃窃私语了几句。

“布鲁克斯对我说了什么?我才不告诉你。”韦少接受腾讯-ESPN记者采访时心情大好,笑着对镜头说道。

这是一场激烈而又不失温馨的比赛。赛前,亚当斯接受腾讯-ESPN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仍然会不时地找到布鲁克斯教练,两人漫步街头,聊上个几十分钟。忆往昔峥嵘岁月也好,叹今日物是人非也罢,当布鲁克斯回到俄克拉荷马城,接受雷霆球迷长达半分钟的欢呼声时,他明白,有些人走了,也就走了,有些人走了,他还留在球迷心中。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奇才主帅:杜韦互不理睬很难过 骄傲爱徒赢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