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女排双杀八一陈丽怡头功 6胜1负小组头名

天津女排双杀八一陈丽怡头功 6胜1负小组头名

天津女排 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26日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七轮较量。八一深圳女排主场以1-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客场被对手双杀,遭遇联赛第五败,而天津队以6胜1负位居小组头名,四局具体比分为24-26、17-25、26-24、24-26。本场比赛,陈丽怡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袁心玥拿下八一最高的22分。

八一深圳女排受到伤病困扰,前三轮一场未胜,随着刘晏含、杨珺箐、 沈静思三大主力回归,球队渐入正轨,上一轮她们苦战五局击败了福建女排。卫冕冠军天津队在今年引进了古巴外援卡里罗和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前六轮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暂时领跑该小组。

本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的首发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王艳,二传沈静思,接应粟垚,自由人黄柳燕;天津女排的首发为主攻陈丽怡、米哈伊洛维奇,副攻张晓婷、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卡里罗,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八一队开局战术简单、实用,两边高球强攻屡试不爽,她们一度以11-9领先。此时轮到卡里罗发球,这位古巴名将球发的性能非常好,不仅有一个直接得分,数次破坏了八一队的一传,陈丽怡的反击扣球、张晓婷的拦网接连得手,天津女排在卡里罗的发球轮打出一波6-0的冲击波,以15-11反超。

18-14后米哈伊洛维奇四号位调整强攻被直接拦死,紧跟着她的二号位暴扣又被拦回,天津队保护不及,八一女排连追两分,接下来,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她的发球又破攻,但八一队没能抓住防反机会,卡里罗的重扣帮助天津队继续保持两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刘晏含四号位打手出界,双方战成20平。

尔后刘晏含在四号位连续打中防反扣球,八一队以22-20逼迫天津队请求暂停。王云蕗四号位扣球得分,八一以24-22拿到局点,张晓婷背飞打成,紧跟着发球破功,米哈伊洛维奇防反扣球得手,天津队挽救两个局点追至24平。胶着时刻,卡里罗调整传球,米哈伊洛维奇反击打成,天津队拿到局点,随着王云蕗扣球打标志杆,天津女排以26-24先发制人。

第二局,4平后天津女排依靠陈丽怡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9-4拉开比分。接下来,张晓婷的快攻失误,卡里罗四号位小斜线出界,王宝泉请求了暂停。随后米哈伊洛维奇进攻打中,陈丽怡四号位强攻得手,天津以16-11继续领跑。17-13后陈丽怡后排进攻得分,张晓婷发球直接得分,粟垚后攻下网,天津队以21-14领先。局末阶段,米哈伊洛维奇拦网得手,卡里罗二号位暴扣得分,天津以23-16领跑。随着陈丽怡四号位扣斜线命中,天津女排以24-17拿到局点,卡里罗发球对手送探头,天津队成功打中,以25-17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天津女排气势如虹,开局依靠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就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卡里罗和米哈伊洛维奇左右开弓,二、四号位以及后排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天津队以7-4、11-6领先。虽然袁心玥的发球轮八一队连得三分,卡里罗二号位进攻帮助球队以12-9稳住阵脚。中局,刘晏含发威,八一队抓住天津队的失误将比分追至13平。

胶着时刻,王云蕗四号位连续扣球出界,紧跟着扣球被拦死,天津队以16-13再次领跑。优势面前,天津队副攻不下球,米哈伊洛维奇强攻出界,双方战成了17平。接下来,八一队21-19领先被追平,以24-22拿到局点又被天津队化解。24平后,刘晏含扣球得分,天津女排触网失误,八一女排以26-24扳回一城。

第四局,八一女排气势大振,她们以8-6抢占先机,随后,天津队加强了对王云蕗的拦防,卡里罗的发球轮再次建功,天津队将分追至12平。胶着时刻,陈丽怡扣球得手,卡里罗强攻命中,天津队以18-15领跑,王云蕗的发球出界让卫冕冠军以21-17保持领先。被动之下,八一队坚决拼发球,在刘晏含反击扣球命中后,她们将比分迫近至21-22。随着米哈伊洛维奇扣球出界,双方战成23平。局末阶段,天津女排浪费一个赛点,在王云蕗一传失误后,天津队以26-24锁定胜局,从而以3-1双杀八一女排,以6胜1负获得小组头名。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天津女排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陈丽怡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米哈伊洛维奇砍下了23分,卡里罗贡献了14分;八一女排得分最多的是袁心玥,她得到了22分,此外王云蕗得到19分,刘晏含砍下了15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