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排3-2胜福建 前冠军保留进小组前四希望

八一女排3-2胜福建 前冠军保留进小组前四希望

八一女排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22日 2016-2017年全国女排联赛第六轮,今天全面打响。在Ⅰ组的一场焦点战中,福建女排坐镇主场福清体育馆迎战八一队,最终福建女排2-3(20-25、27-25、25-19、22-25、18-20)不敌对手。曾获得过两次国内联赛冠军的八一队,前六轮战绩是2胜4负,该队依然保留竞争小组前四的希望。

目前八一队里拥有刘晏含、杨珺菁、 沈静思、袁心玥等国手,但本赛季联赛前五轮该队状态一般,前两轮竟然被四川女排以两个3-0双杀,目前只取得一场对河南女排的3-0的胜利。福建女排11月12日在福清主场,以3-1击败四川女排,抑制住了这匹黑马强劲的上升势头。除了奥运冠军、自由人林莉之外,福建女排的主攻张宇婷目前得分71分排名球员得分榜第五位,郑益昕目前得到53分排名第14位。

福建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张宇婷、9号林琳;副攻16号郑益昕、6号郑燕玲;接应8号刘杨;二传3号米杨;自由人4号林莉。八一队首发阵容为:5号刘晏含、1号王云蕗;副攻6号杨珺菁、3号栗垚;接应8号袁心玥;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

第一局开始后八一队王云蕗发球得分,客队先取得1-0的领先。主队3号米杨三号位得分后,福建女排将比分反超为6-4,俞觉敏感到场面有些失控于是叫了暂停。袁心玥3号位背飞将球打中,八一队将比分反超为11-10。随后八一队占据了场面主动,沈静思三号位重扣得分,八一队取得19-16的领先。袁心玥扣球得分,帮助八一队24-20获得局点,随后又是袁心玥的拦网得分,帮助八一队25-20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8号刘杨扣球得分,福建队先取得1-0的领先。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0-10。福建队主攻林琳的两次扣球得分,帮助福建队将比分领先为12-10。不过八一队并没有放弃,袁心玥扣球得分帮助八一队将比分追成16-16。王云蕗四号位轻打后场得分,八一队22-21领先,国手徐云丽短暂出场,赢得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米杨网前吊小球得手,福建队将比分追成22-23,王云蕗四号位拐弯打直线得分八一队24-23获得局点。郑益昕2号位将球摁到八一队前场,福建队26-25反超比分,米杨发球得分福建女排27-25将比分扳为1-1。

第三局开始阶段,袁心玥和刘晏含的扣球得分帮助八一队取得4-0的领先,但王云蕗的发球失误以及刘晏含连续三次进攻失手,导致场上比分变为4-4。林琳的扣球得分,帮助主队将比分扩大为10-5。张宇婷四号位扣球得分,福建队取得16-14的领先。袁心玥三号位快球出界,福建女排24-18获得局点,最终主队25-19将局分改写为2-1。

第四局开局后福建女排比分一度落后,中局11-15落后时主教练胡进叫了暂停。福建队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18-21。随后双方经过多个回合争夺,球被福建队队员打出底线,但福建女排认为球先打手挑战鹰眼并获得成功,19-21。最终八一队25-22将局分改写为2-2,比赛进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福建队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取得5-2的领先。八一女排以8-7反超比分,福建女排将比分追成10平。刘晏含扣球得分八一队14-13获得赛点,最终八一队20-18赢得决胜局的胜利,以3-2客场险胜福建女排。(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