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议事厅】头球王!温格的B计划该转正吗?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吉鲁可以作为B计划。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因为进入首发而沾沾自喜,但是我认为他会因为夺冠而开心的。”阿森纳名宿亨利在月初曾这样评价吉鲁。本赛季,由于他在2016年欧洲杯后延长了休假,并且遇到了脚趾的伤病,这名法国高中锋还从未在联赛中有过首发出场,枪手主帅选择使用桑切斯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

阿森纳的这一改变富有成效,桑切斯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已经打入6粒进球,领跑球队射手榜,而且他在WhoScored的场均得分为7.74。然而十分不幸,对于吉鲁来说他只能扮演一个配角。法国中锋本赛季的6次惊艳表现均是替补出场,唯一的一次首发是上一场欧冠比赛他们在主场3-2战胜卢多戈雷耶的比赛。

【英超议事厅】头球王!温格的B计划该转正吗?

2016-17赛季英超替补得分榜

当然,任何一名球员都希望每周都能首发出场,但是吉鲁有成为一名超级替补的所有潜质。随着比赛的进行,后防球员会逐渐显示出疲态,这时吉鲁便可以上场大杀四方。本赛季的英超比赛中,吉鲁替补上场为枪手打入3球,是联赛中所有替补球员中最多的。而联赛中最近8次射正球门,他打入了7粒进球,他最近一段时间的高效率也是一个关键特质。

【英超议事厅】头球王!温格的B计划该转正吗?

2012-13赛季以来英超头球得分榜

考虑到时间所剩不多,一般替补球员获得的机会都是有限的,但是吉鲁总是能够快速融入比赛中,并未球队带来所需要的东西。例如上个月与桑德兰的比赛,吉鲁在替补出场后的前两次触球均破门得分。尽管他希望能够成为首发中锋,但是桑切斯本赛季火热的状态让吉鲁进入首发十一人的道路不那么平坦。

话虽如此,在本轮同大巴黎的欧冠小组赛中,他还是有很大的机会进入首发名单。桑切斯在健康的时候肯定是第一人选,但是周六同曼联的联赛中他力拼了90分钟,而且在之前的国际比赛日中他也曾带伤出场,温格很可能会选择让桑切斯休息,以防出现更大的伤病,特别是阿森纳已经确保进入了欧冠淘汰赛。

现在阿森纳和大巴黎同积10分,唯一的悬念是哪支球队会成为小组第一。的确,两队在小组中势均力敌,首回合的比赛中阿森纳在客场1-1逼平了大巴黎。吉鲁在那场比赛中替补登场,而最终依靠桑切斯的破门,英超球队艰难带走了一分。

然而,吉鲁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这也是他唯一让人记住的地方。他的赛后得分(4.84)是欧冠单场比赛中最低的得分之一。因此,今晚的这场比赛不仅是他争夺首发位置的重要机会,也是他的救赎之战。

尽管如此,吉鲁在对阵大巴黎的比赛中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记录——之前在法甲联赛中,他5次首发出场对阵巴黎,打入3球。如果他能够首发出场——这很有可能——他的空中优势一定会击溃大巴黎的后防线。在本赛季的法甲联赛中,仅有少数几支球队的场均头球争抢获胜次数少于大巴黎(13.1次),这正中阿森纳下怀。

虽然枪手更喜欢依靠传控的方法破门得分,但如果他们要在周四凌晨选择更直接的方法,那么吉鲁绝对是最理想的中锋人选。自从他在2012年加盟球队中,他的头球的分数(21)在英超所有球员中是最多的。如果队友们能够将球传入禁区,他有足够的能力在头球争抢中战胜席尔瓦和马尔基诺斯。

周四凌晨的这场比赛也许对于阿森纳来说将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他们在2010年之后,还从进入过欧冠第二轮淘汰赛,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小组赛中排名第二,因此不得不在淘汰赛中面临更强大的对手,这期间他们两次对阵拜仁慕尼黑,一次面对巴塞罗那。尽管今年获得小组第一也有遇到这两支球队的可能性,也许还有可能遇上尤文(官网 数据) 或者皇马(数据) ,但是获得小组第一肯定会增大他们在淘汰赛首轮抽中较弱对手的可能性,而且也会增强球队的自信,因为他们的表现比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更好。

这一切都需要吉鲁能够延续自己目前良好的得分状态。他的不稳定一直是困扰他的一大顽疾,但是考虑到他目前的攻击力,大巴黎必须警惕他在进攻三区为阿森纳所带来的影响。

罗德

【英超议事厅】头球王!温格的B计划该转正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