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顾超救赎!连拒恒大绝杀 看台上银狐可看着呢

腾讯体育11月20日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恒大主场1-1战平苏宁,双方将在27日的南京一较高下。虽然帮助双方进球的是高拉特和特谢拉,但比赛中苏宁门将顾超的表现不得不提,正是他连续封出高拉特最后时刻的射门,才让苏宁带着1-1的结果回到南京。巧合的是,本场比赛国足主帅里皮在看台上观战,不知道顾超此役的表现能不能打动里皮,明年的12强赛顾超能重披国足战袍吗?

顾超救赎!连拒恒大绝杀 看台上银狐可看着呢

苏宁门将顾超

12强赛第3轮,国足坐镇主场迎战叙利亚,顾超出击失误导致球队最终0-1输球,那场比赛之后,顾超饱受外界批评,而随后做客塔什干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顾超就被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从首发阵中中剔除,为国足镇守龙门的成了国安门将杨智 。更让顾超受打击的则是,随着里皮的上任,苏宁门神也无缘国家队名单,而顾超无缘里家军的阵容,与他在叙利亚一役中出现失误不无关系。

而且在中超年度颁奖典礼上,顾超也被恒大的曾诚力压一头,未能当选2016赛季的中超最佳门将。但与曾诚已经伤退无法在今年为恒大出战相比,顾超还有在足协杯赛场为苏宁争夺锦标的机会。高拉特开场仅9分钟的进球,顾超没有封住近角,让苏宁克星为恒大首开纪录,但除了这粒丢球外,顾超随后的发挥没有瑕疵。

尤其是比赛进入尾声阶段,双方大开大合,比分随时都有被改写的可能,而这也刺激了顾超的发挥。第82分钟,高拉特禁区内晃开陶源的防守,随后便是一脚近距离的低射,但顾超做出世界级的扑救将皮球拒之门外。紧接着郑龙开出角球,高拉特抢到前点甩头攻门,顾超在门线上将危机化解,短短1分钟之内的两次神奇扑救力保苏宁城池没有再度失守。

虽然随后保利尼奥的劲射顾超未能碰到皮球,但顾超此前的表现让门柱都成为了他的“队友”,协助顾超再次阻挡了恒大的绝杀机会。纵观全场比赛,尽管顾超要对苏宁的失球负一定责任,不过其下半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尤其是连拒高拉特的绝杀,更是让苏宁在天体战平恒大而且带走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当然更为关键的是,此役国足主帅里皮坐在天体的看台之上。银狐入主国足之后,顾超与任航 杜威一起被弃用,这场与里皮前东家的对决中,顾超有着抢眼表现会不会打动里皮,明年的12强赛顾超能否有再次身披国足战袍的机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