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盛典成大联欢 铿锵玫瑰新老主帅齐聚一堂

腾讯体育11月14日广州(文/张楠)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全国女足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而这个一年一度的女足盛典不仅吸引了现役联赛中最优秀的女足球员,还有历任女足主帅和铿锵玫瑰的助阵。与其说是颁奖典礼,更像是一场女足的大联欢。

女足盛典成大联欢 铿锵玫瑰新老主帅齐聚一堂

女足举行颁奖典礼

今天这个颁奖典礼对于现任女足主帅布鲁诺来说是最开心的,在他口中经常会提到“铿锵玫瑰”这个词,他一直是老一批中国女足的推崇者。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老女足的11人为女甲和女超最佳阵容颁奖,就连这个一直矜持的法国老人都拿着手机不停拍照。除了布鲁诺,历任中国女足的主帅都系数出席,马元安、商瑞华、马良行,就连已经离开女足到恒大去执教的郝伟都在今天训练结束完,跑来参加了今天的颁奖典礼。

不同年龄段的队员也都纷纷找自己的老教练们叙旧,白洁、刘英、水庆霞、高红、赵利红、王丽萍,这些当年创下“铿锵玫瑰”精神的老女足队员如今都还奋战在女足的工作岗位上,虽然都已经步入中年,但每个人都意气风发,风采不减当年。几个人一见面,就围着老帅马元安合影,感情依旧像二十多年前那样深厚。而马晓旭、 古雅沙这几个当年被商瑞华发现的小队员如今都成了老队员,商瑞华一看到古雅沙甚至都没认出来:“嘿!真是漂亮了!当时踢球的时候觉得大家也不知道打扮,整天在赛场里风吹日晒的,现在都学会打扮了。”说着,商瑞华指指退役的那些铿锵玫瑰的老队员说:“你看她们,一个个退了役打扮起来多漂亮!”当年铿锵玫瑰最年轻的球员浦玮今天更是变身主持人,一身红裙,加上完美的身材和口才,惊艳全场。而郝伟身边,则是谭茹殷、任桂辛这些被他挖掘出来的队员一起在叙旧。

如果说今天的颁奖典礼上,最大的惊喜莫过于马晓旭,因为进球最多,最佳射手的荣誉早就已经被她收入囊中。而毕晓琳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门将也毫无悬念。但颁奖典礼前,谁也不知道最佳运动员会被谁夺得。刚刚从台上拿到最佳射手奖杯还没落座,现场主持人就宣布最佳运动员荣誉被马晓旭夺得,她一脸惊诧。上台领奖发言说到跟足球的感情,自己也险些落泪。只可惜,她和古雅沙、毕晓琳今天晚上就要飞往北京准备明天到北师大参加学校的考试,要不赛季末几个人都获得了荣誉还可以在广州庆祝一番。

2016女足颁奖典礼获奖名单&嘉宾名单

一、综合奖:

1.优秀赛区:)

(1)女超:上海赛区(2)女甲:河南赛区

最佳人气赛区:

(1)女超:上海赛区 (2)女甲:四川赛区

公平竞赛队:

(1)女超:解放军

(2)女甲:广东体彩

(3)女超预备队:北京控股预备队

特殊贡献奖3名:乐视、卡尔美、奥联

女超甲最佳裁判及助理裁判:

(1)最佳裁判:秦亮

(2)最佳助理裁判:崔永梅

二、女甲奖项:

1.最佳阵容:

前锋:臧伟(河北)、李琳(浙江)

中场:姚伟(武汉)智杰(浙江)赵童(浙江)沈莉莉(河北)李凤群(四川)

后卫:张喆(河南)、 王莹(河南)、郭乐(河北)

守门员:杨艳(四川)

2.最佳新人:姚伟(武汉)

3.最佳守门员:杨艳(四川)

4.女甲最佳射手:臧伟(河北)

5.女甲最佳运动员:臧伟(河北)

6.最佳教练员:李志浩(河北)

三、女超奖项:

1.最佳阵容:

前锋:马晓旭(大连)、李影(山东)

中场:古雅沙(北京)、任桂辛(长春)、谭茹殷(长春)、王霜(大连)

后卫:李冬娜(大连)、拉斐尔(长春)、吴海燕(山东)、赵容(长春)

守门员:毕晓琳(大连)

2.最佳新人:闫锦锦(上海)

3.最佳守门员:毕晓琳(大连)

4.最佳射手:马晓旭(大连)

5.最佳运动员:马晓旭(大连)

6.最佳教练员:水庆霞(上海)

四、冠军奖:

1.女超预备队联赛冠军:上海国泰君安永柏预备队

2.女甲联赛冠军:河北华夏幸福

3.女超联赛冠军:大连权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