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杯-大连女足总比分6-7负天津 无缘双冠王

2016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大连女足姑娘们没能笑到最后。昨天下午,女子超级杯在广东惠州打响,女超冠军大连权健女足与全锦赛冠军天津女足争夺成为“双冠王”的机会。在这场荣誉之战,大连队两度落后又两度追平,90分钟内与对手战成3:3平,但点球大战阻止了她们获胜脚步,最终以总比分6:7惜败给对手。相比失去超级杯的冠军,尽快解决球队暴露出的问题显得更加重要。

天津队成大连队“克星”

女子超级杯,大连女足面对的对手是天津队,这是双方本赛季第二次在决赛中相遇。在8月末的全锦赛决赛,面对天津女足的密集防守,拥有众多国脚的大连女足没有获得绝对的射门机会,最终0:2输给对手。

事实上,本赛季与天津队的交手,大连队一向不具备优势。联赛中,在倒数第二轮,客场只从对手身上拿走1分,天津队一度让大连队失去了联赛争冠的主动权。双方在这一次的交手,原本以为没有了女超夺冠压力的大连队更能发挥出全部水平。然而,比赛中所显现的却是更加糟糕。

上半场不到35分钟,大连队由于后防线上的频频失误,让对手两次反击得手,以0:2的比分落后。在对方箭头人物王珊珊因伤下场,对手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巴西外援法比亚娜扳回一球。

下半场第48分钟,队长马晓旭在点球点附近转身射门,将比分扳成2:2平。第64分钟,大连队后防线又一次漏人,比分再度落后。第80分钟,马晓旭梅开二度,再次将比分扳平。

90分钟内双方战成3:3平,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由于对方门将发挥出色,大连队在5轮点球大战中3:4负于对手,以总比分6:7遗憾告负。这也是她们本赛季第二次在决赛中输给对手。

联赛冠军掩盖不了问题

大连队虽然在女超赛场上逆转夺冠,但联赛冠军存在的问题在这场超级杯中依然存在。相比失去超级杯没能成为“双冠王”带来的苦涩,如何在冬歇期解决本赛季暴露出的问题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一些。

本场比赛常规时间内,大连队被天津队打进的3个进球,继续暴露出后防线存在的老问题。事实上,在女超赛场,这种盯人不紧、协防不利的现象已经多次出现过。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超级杯上这样的失误竟然多次出现,而且直接成为了对手进球的机会。

相比后防线,联赛初期在进攻上打出的那些精妙配合仿佛消失,依然没能打出来。本场比赛,若不是改打右前卫的法比亚娜和马晓旭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进球,或许比赛在90分钟内便没有了悬念。在中前场,大连队拥有不少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在外界的期望中,她们本应该拿出更惊艳的表现。除此之外,在换人方面,大连队需要拿出更多的方案。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