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PK骑士?绿军防守第29 小刺客批球队无紧迫感

腾讯体育11月7日讯 (作者/ Chris Forsberg ESPN撰稿人)上个月在揭幕战前夕,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斯蒂文斯被问到,他是否认为球队防守效率还能进一步提升。

PK骑士?绿军防守第29 小刺客批球队无紧迫感

绿军防守竟倒数第二

“我觉得防守是你必须上场去做的,”斯蒂文斯当时说,“不是嘴上说说就行,你也无法预测球队防守能多好,你需要每一天都全力去防守。”

在今天以107-123惨败于掘金后,凯尔特人发现,他们的防守效率已经跌到了联盟第29位,每100个回合失分高达110.2分,全联盟只有尼克斯(110.9分)防守效率比凯尔特人更烂。可上赛季,凯尔特人防守效率联盟第4,每100个回合只丢100.9分,上赛季该数据垫底的湖人是109.3分,换言之,凯尔特人的防守比上赛季的湖人还要糟糕。

没错,本赛季凯尔特人还没有以完整阵容出战,今天他们缺少了艾尔-霍福德(脑震荡)、乔-克劳德(脚踝)、凯利-奥利尼克(肩膀)。斯玛特因为脚踝伤势缺席了前3场,艾弗里-布拉德利带着肩膀疼痛出战,上周他曾接受可的松注射。

但是,伤病高发无法解释凯尔特人防守为何如此糟糕,季前赛时他们的防守非常好,但进入常规赛一切都变了。

“我们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优秀,”伊赛亚-托马斯说,“当我们没有带着紧迫感上场,我们算不上强队,今晚发生的一切就是证据。”

“此时此刻,我们做的一切只是夸夸而谈,在我们能整场48分钟团结一致证明自己防守端能做到什么时,我们算不上顶级防守球队。”

掘金二年级后卫穆迪埃今天首节就轰下24分,全场拿下30分,凯尔特人早早大比分落后,失望的凯尔特人球迷发出嘘声提前离场。谈及球队防守为何如此糟糕,斯蒂文斯表示:“我觉得,你看录像,我觉得我们打得太糟糕了,我们太软,而掘金却打的极具对抗。加里纳利那次扣篮就是绝佳的例子,法瑞德第四节结束前3分57秒那次鱼跃也是绝佳例子。”

至于凯尔特人是否还能找回顶级防守,斯蒂文斯说:“我不知道以我们这一周的表现,数据上是否还有可能,我不知道剩下的76场能否把防守效率提上去。但是,我们可以打出更好的防守,但首先你得打出侵略性。现在最令我失望的是球队缺少对抗,我必须得让那些更具侵略性的球员上场。”

在解读穆迪埃的爆发时,斯蒂文斯认为,是他们自己作死帮穆迪埃培养起了手感,他说:“穆迪埃疯了,这没关系,但是穆迪埃还完成两次补篮,可能至少有一次,这会让对方找到感觉,这都是轻松得分机会,你送给对手这种机会后,对手就会把那些难度更高的球投进去。第三节我们曾提高了侵略性,但没有延续性,我不知道,我没答案。”

上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布拉德利表示,他不会用核心球员缺席作为借口,他希望斯蒂文斯能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太失望了,但是我要把这个问题留给斯蒂文斯,他是伟大教练,他可以拿我开刀,无论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都愿意做。我们拥有一群优秀的球员,大家都愿意以正确的方式努力打球,愿意团结一致,我们需要站上球场去赢球。”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PK骑士?绿军防守第29 小刺客批球队无紧迫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