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珠海赛-科娃克服慢热擒乌克兰新星 夺赛季第2冠

[摘要]2016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单决赛,3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克服开局1-4被动,以6-4/6-2六连胜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斩获赛季第二冠,职业生涯第19个冠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11月6日 2016年WTA珠海超级精英赛女单决赛,3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克服开局1-4被动,以6-4/6-2六连胜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斩获赛季第二冠,职业生涯第19个冠军。

珠海赛-科娃克服慢热擒乌克兰新星 夺赛季第2冠

科维托娃夺得个人赛季第二冠

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本届赛事发挥出色,半决赛淘汰了中国金花张帅,晋级决赛,这是她最近参加的四项赛事中第三次闯进决赛。今天,科娃将与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争夺冠军,后者苦战三盘战胜了赛会头号种子孔塔,这是她第三次入围巡回赛决赛。科娃和斯维托丽娜在过去交手过6次,捷克名将以5胜1负占据上风,其中就包括武汉赛的胜利,如果拿下本场比赛,科娃将取得对阵斯维托丽娜的六连胜。

首盘比赛由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上来分别保发,第四局,科娃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她一发持续不进,正拍的压力骤增,关键时刻科娃两个直线进攻接连失误,斯维托丽娜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顺利破发。第五局,斯维托丽娜以40-0占先,随着科娃的回球失误,乌克兰姑娘轻松保发,以局分4-1领跑。

暂停后,科维托娃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她的发球极具攻击性,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全面提升,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科娃开始给斯维托丽娜施压,捷克姑娘进攻势如破竹,逼迫对手失误,科娃两次完成破发,以局分5-4反超。第十局,科娃迎来了发球胜盘局,她出手果断,顺利保发后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科娃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局,第四局,捷克名将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发球和进攻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后,3号种子以局分3-1领跑。接下来,科娃继续强势,第七局完成破发,以5-2领先。第八局是科娃的发球胜赛局,捷克人以40-15拿到赛点,虽然浪费一个,但还是成功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4/6-2六连胜斯维托丽娜,夺得冠军,这是科娃赛季第二冠,职业生涯第19个冠军。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1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科维托娃送出5记ACE,伴随着6次双误,斯维托丽娜在打出1记ACE的同时有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科娃高达85%,比对手高出2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捷克名将以44%比25%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科娃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斯维托丽娜2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