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大学生网球联赛落幕 已成校园网球助推器

[摘要]在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之后,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网球比赛暨“解放日报”杯上海市大学生网球联赛今日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到全市各高校360多名网球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腾讯体育11月6日 在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之后,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网球比赛暨“解放日报”杯上海市大学生网球联赛今日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到全市各高校360多名网球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上海大学生网球联赛落幕 已成校园网球助推器

上海大学生网球联赛落幕

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网球比赛暨“解放日报”杯上海市大学生网球联赛是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解放日报共同主办,全市高校参与的贯穿全年的网球大赛,也是上海市高校间以三阶段联赛形式呈现的大学生网球比赛。和以往的大学网球比赛不同,本次大学生网球联赛首次面向普通在校大学生,并且第一次以专业的联赛形式举行。

上海大学生网球联赛落幕 已成校园网球助推器

赛场英姿

本次比赛共分为校际选拔、东南西北四个分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吸引到包括复旦、交大、同济、财大、上大等全市40多所高校的踊跃参与。9月至10月间,所有参赛高校按照地理方位分为上海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四个赛区举行。所有分区赛的前三名团体队自动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最终,东华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分别获得本次联赛男女甲组团体(普通在校学生组)的冠军。

这是大学生网球联赛第二年在全市高校间举行。两年赛事的举办,已成为未来上海校园网球推广发展的起点,比如面对普通高校未享受过体育加分的普通学生所设置的甲组比赛,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网球爱好者。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目前,上海64所大专院校中已有31所高校开设网球课,拥有网球场180片,选修人数超过3000人/每学期,每年有近万名学生选修,网球教学体育老师超百人。

“解放日报杯“上海市大学生网球联赛与去年成功创办,赛事将以三年为周期,在三年中循序渐进,通过解放日报的媒体资源将赛事影响扩大至全社会,同时吸引更多社会资源支持高校网球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