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完成最成功赛季 中国网球终于有话题人物

张帅完成最成功赛季 中国网球终于有话题人物

张帅

腾讯体育11月5日 随着张帅今天在珠海超级精英赛四强战中输给科维托娃,她的2016赛季也就此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从年初世界排名百名开外、差点就要打算退役,到如今已经来到TOP20边缘,张帅可谓完成了职业生涯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除此之外,张帅因为耿直的性格、赛场上偶有爆发的脾气,还制造了不少话题。这对她个人来说可能是一种困扰,但对于中国网球来说,又出现了一位李娜之后的性格选手,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排名新高、奖金新高 张帅2016年完成灰姑娘逆袭

WTA官网曾经将张帅形容为网球场上的灰姑娘,就在年初准备参加澳网的时候,此前已经大满贯14次一轮游的张帅当时已经打定主意,如果还打不出好成绩便就此退役。没想到她在墨尔本一飞冲天,首轮爆冷2号种子哈勒普之后一路打进8强,就此迎来自己辉煌的2016赛季。东京四强、首尔四强、中网八强、珠海四强,这一系列的成绩让张帅目前的即时排名已经进入前25,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一姐。由于在珠海赛之后,张帅今年还会参加东京、夏威夷两站低级别赛事(这两站比赛会被WTA算作2017赛季),所以她还有进一步提升排名的可能。想想看,赛季初她的排名还只有139位,这一切显得更加地不可思议。

好成绩自然也为张帅带来丰厚的奖金回报,单单是这次在珠海她就收获了38万美元的奖金,本赛季奖金总数已经突破120万美元。要知道张帅转为职业选手已经13年,今年之前她的奖金加起来也不过160万美元。

比赛之外张帅也是话题人物 对中国网球是件好事

如果张帅仅仅是完成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锐变,被当做一个励志典范,她受到的关注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多。毕竟中国女网有过黄金十年,李娜、郑洁、彭帅都有着比张帅更出色的战绩和更高的世界排名,张帅目前的成就和老大姐们比起来还是要差上一截。张帅最近两个月成为话题人物,更多是因为她耿直的性格。9月底的武汉赛、10月的中网乃至本周的珠海赛,张帅无一例外地在场上直接吼了不遵守观赛礼仪的观众。她的这一行为经过电视转播和媒体报道,引发了不少争议。

这些争议当然对张帅造成了困扰,在珠海赛的一次赛后发布会上,情绪激动的张帅甚至直接拍案而去。她的教练刘硕不得不自己站出来,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媒体沟通,充当双方的和事佬。不过坦率地说,这些争议对中国网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李娜之所以成为中国网球乃至中国体育标志性的人物,除了她两个大满贯冠军的辉煌成绩,还因为她不同于传统中国运动员的率直个性。李娜退役之后,中国网球一直缺少这样一位话题人物,连带着这项运动的关注度也有所消减。如今张帅的出现,把媒体的注意力又拉回到中国网球,这起码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张帅虽然可能引发一些争议,但也会有球迷因为她耿直的个性而支持她。而且张帅的这几声吼,对中国网球一直头疼的观众礼仪也是一种促进。起码这次珠海赛在张帅表达情绪之后,就马上行动,在赛场安排了更多的志愿者和告示牌,提醒观众相关注意事项。这对中国网球的促进,也算是一件好事。(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