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击的厄齐尔!不仅会喂饼 还学会了吃饼

进击的厄齐尔!不仅会喂饼 还学会了吃饼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不是厄祖的灵光一现,我们又要看到一个典型的阿森纳式比赛。在客场与卢多戈雷耶的欧冠比赛中,厄齐尔精彩的的单骑闯关不仅帮助阿森纳赢得了比赛,也再次引发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这支阿森纳真的质变了么?

毕竟,我们已经记得不有多少次在阿森纳绝处逢生逆转取胜后,专家和球迷都认为这支球队已经蜕变。每当这个时候,媒体都会评论温格的球队“不再是曾经柔弱的阿森纳”或者“以前的阿森纳的一定无法赢得这场比赛”。但是现在的阿森纳的确让人有种越来越不一样的感觉,因为他们现在踢球方式真的不同了。

进击的厄齐尔!不仅会喂饼 还学会了吃饼

随着吉鲁的回归,阿森纳本场比赛终于回归他们熟悉的4-2-3-1阵型。但是不得不说,阿森纳的球星们本赛季在新的阵型里愈发如鱼得水。其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显然是担当球队主力中锋,并且取得极佳效果的桑切斯,但是厄齐尔同样也适应了自己新的角色。

毫无疑问,这两位球员是球队最为倚仗、也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从皇马(数据) 加盟以来,厄齐尔身上的压力明显更重。这有多方面的原因,不仅仅因为他是阿森纳目前身价最高的球员,也因为他到来时已经誉满足坛。来到伦敦之前,厄齐尔就是德国国家队和皇马的双料核心,而桑切斯在巴塞罗那则有些许的黯淡。

但是,人们仍然难免要把这两位不同风格的球员比较一番,毕竟他们都是前场球员,而且均身价不菲。当桑切斯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激情以及超强的无球跑动时,为何厄齐尔没能在防守中做出同样的贡献?反之,同样是中锋身后的位置,为何智利人送出的助攻数(4次)仅仅是厄齐尔(19次)的五分之一?

进击的厄齐尔!不仅会喂饼 还学会了吃饼

简而言之,温格在购买他们的时候应该就已预料到这种情况。事实上他们截然不同的风格更多的是一种优势,而非劣势——重要的是如何让他们在场上产生化学反应。阿森纳的球迷们现在也已经没有那么在意当对方控球时厄齐尔是不是在积极反抢。本赛季德国人场均拦截的数量只有0.6次,是他加盟球队以来最少的,但是这真的不再是什么大问题了。

相反,如果一定要找出这位28岁的球员的一个短板,那就是他自己的得分能力。考虑到厄齐尔是一名争冠球队的前场球员,对他的这一指责并非吹毛求疵。上赛季,他在联赛和欧冠比赛中一共打入8球,虽然已经是他加盟球队以来的最高纪录,但是43场比赛8个进球的成绩还是有些苍白无力。

确实,前三个赛季欧冠和联赛总计103次出场只收获18粒进球真的无法让人满意。当然,厄齐尔是那种更喜欢给队友传球而非自己射门的球员——这让他职业生涯的助攻数一骑绝尘。但是这么多年来,无论在哪支球队,他的单赛季进球数都未能超越21岁时在不莱梅的最后一个赛季(9粒进球)。

然而,在上一个欧冠比赛日对阵相同的对手收获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后,厄齐尔在周二打入的这粒精彩进球将他本赛季的进球数增加到7粒,还差1球就能追平他在阿森纳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而且达到这一数据他仅仅用了13场比赛,而之前打入相同的进球数差不多需要32场。

本赛季初,温格就多次表示希望厄齐尔帮助阿森纳取得更多进球,但是在厄齐尔用这种更直接的方式帮助球队得分后,温格也更频繁地表示对厄齐尔的期望。赛季初同沃特福德比赛中,厄齐尔打入了自己的第一粒进球,赛后法国主帅表示:“我很高兴他今天取得了进球,因为他需要加入得分这项技能。”当德国人在与斯旺西的比赛中打入联赛的第三球后,温格又一次谈到厄齐尔:“这是一个绝佳的进球,但是他并没有将所有的机会都转化为进球。”

进击的厄齐尔!不仅会喂饼 还学会了吃饼

这一切都说明改变已经发生。本赛季厄齐尔的场均射门数为1.9次,是他7年前离开德甲后最高的一个赛季。而且自从他来到伦敦后,这一数据呈现出逐渐递增的趋势——第一个赛季只有1.1次。而且本赛季的欧冠比赛中他的场均射门数是2.3次,是他俱乐部生涯各项赛事的最高数据。

然而,德国人本赛季的场均传球数(60.8)和关键传球数(2.4)均是他加盟阿森纳以来的最低谷(不得不说这一数据已经很惊艳了),表明他的踢球方式变得稍微有点自我。自私这个词肯定不能用来形容厄齐尔,但是他在球门前的确变得更加自信,这一点也是球迷和教练都认为他之前比较欠缺的。他之前在射门区拿球后时常会想的太多,有时甚至会重新把球传回来。

但是,他在客场与卢多戈雷耶比赛中的进球表明他依旧是一名头脑清晰的球员。他不仅想到了用挑球的方式骗过门将,而且在没有过多观察的情况下就聪明地躲过了两名后卫的凶猛封堵,泰然自若地射入了决胜的进球。

如果厄齐尔可以继续保持这种闲庭信步、思维清晰的踢球方式,那么他的进球达到两位数应该指日可待,这对于阿森纳在各项赛事中均保持竞争力是不可或缺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