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曾让郜林完美蜕变 执教国足只需做到一点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主场对阵叙利亚,以及客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这2场12强赛,在外界看来国足都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尤其是坐镇西安面对叙利亚,当时的高家军全场居然未能贡献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球员在压力之下的心态失衡可见一斑。用年薪2000万欧元请来里皮,不仅仅为了延续出线的希望,同时也希望里皮在短时间之内将国足带回到正轨之上,教会国脚如何比赛,至少在比赛中能完全将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

里皮曾让郜林完美蜕变 执教国足只需做到一点

里皮曾激活郜林

12强赛的前2轮比赛,国足还让外界看到了希望,面对太极虎从0-3落后的情况下追至2-3,面对亚洲排名高居第1的伊,在沈阳还逼得个0-0的结果。然而从第3轮对阵叙利亚开始,高家军却像换了支球队,面对排名远在自己之后,而且没有太多集训时间,更不用谈后勤保障的叙利亚,国足全场仅贡献了8脚射门,但没有一脚命中目标。甚至郜林、张玉宁、武磊和杨旭4大前锋轮番冲锋陷阵都无法威胁到对手城池。

未战先怯,面对小组赛最弱的对手,高洪波却排出5后卫阵型,加上迟迟打不开局面,球队的心态越来越急,张琳芃也因为那场比赛吃到黄牌,从而累积2黄错过和乌兹别克斯坦一战。而与中亚狼的比赛,开场排出4后卫阵型的情况下,国足一度场面上处于优势,但随着孙可的受伤下场,国足的心态上又开始急躁起来。比赛的最后阶段,赵明剑 面对原本可以解围出边线的皮球,却直接一脚踢出底线,送给对手打进第2粒进球的角球机会。

心态成为压垮国足的最后一根稻草,前任主帅高洪波虽然潜心研究技战术,但在国足最需要心理按摩的时刻,他却束手无策。

巧了!里皮就是心理大师

郜林加盟恒大之初,被外界冠以“飞机郜”的外号,但随着里皮执教恒大,这个外号便渐渐被外界淡忘,虽然里皮如今已经离开恒大一年多时间,不过对郜林称赞最多的却是“郜林斯曼”,很少再有球迷挖出其“飞机郜”的不雅称呼。在里皮执掌恒大教鞭时期,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恒大上下都是异常稳健、不急不躁,气质的提升显然与里皮这位前世界杯冠军教头对球队进行心理上的按摩有关。

里皮曾让郜林完美蜕变 执教国足只需做到一点

里皮需要令国足找到久违的信心和比赛感觉

连负叙利亚乌兹别克,皆因心态失衡

除了已经成名的队员外,里皮在恒大时期还提携过董学升 廖力生 ,两人在里皮时期能力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外界之所以对里皮入主国足表达着兴奋之情,同样源于里皮开发球员能力的功力。高洪波之所以招入任航 杜威等球员,无外乎是对这些昔日爱将的熟悉,轻易不敢尝试联赛中有着极佳发挥的其他球员。而这一次,里皮将呼声颇高的曹赟定 带到国家队,相信在银狐的调教下,这位申花的边路大将不求坐稳国足主力位置,至少能给国足的边路进攻带来变化。

前4场12强赛,除了面对韩国0-3落后的情况后彻底放下包袱,最终打进挽回颜面的两球外,其余3场比赛,尤其是面对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最终失利都与国足放不开手脚有关。10余天的集训时间,想让里皮帮助技术已经定型的国脚们提高能力已经不太可能,关键就是让国脚们放下心理包袱,相信这一点对于被誉为“心理大师”的里皮来说,只是小菜一碟。上一任在国足取得成功的洋帅米卢,能将国足带到韩日世界杯决赛圈,靠的就是心理按摩这一招。

国足缺大赛气质许多年,全靠里皮了

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时期,被称之为“热身赛之王”,球队能在热身赛中逼平德国,战胜法国,但到了亚洲杯这种正式比赛中就脚软。尽管外界将亚洲杯的小组出局,归罪为高洪波的练兵论,但练兵都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也可以看出国足的大赛气质缺乏得太过严重。比起亚洲杯,12强赛的级别则要高上一个档次,而上一次国足进入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还要追溯到15年前的韩日世界杯预选赛。

换句话说,就是目前的国家队成员中没有任何人有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经验,12强赛之前外界就提到了这一点,很显然前4轮12强赛,经验的欠缺也是导致国足一场未胜的关键原因。相比于当年有着带领多支国家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经历的米卢,里皮在世界杯赛场的经历更为成功,能在2006年将不被看好的意大利带到最高领奖台,银狐就已经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能力。

虽然对于国足球员来说,12强赛是一个15年未曾谋面的舞台,但对于银狐来说,经历过欧洲区预选赛的残酷,亚洲区的预赛只是小菜一碟。除了技战术之外,银狐要做的就是让国足在12强赛中完全将自己的实力展示出来,前怕狼后怕虎的患得患失的行为尤其要不得。而且在点将上,里皮已经将被外界称为高洪波“嫡系”的顾超、任航和杜威剔除在外,将队伍内的不稳定因素排除掉。新国家队,新面貌,在里皮的麾下,国足到了该恢复战斗力的时候。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