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里皮首训:打造国足433体系 单练进攻6将

腾讯体育11月4日昆明 (文/赵宇)首堂训练课,国足新任主帅里皮没有太多的寒暄和周旋,直接让队员熟悉自己的战术体系。他在训练前的战术会议上明确告诉队员们,自己要在中国国家队打造433阵型,和他在恒大执教时的思路完全一样,并且要求队员们尽快熟悉自己的战术思路。为了让国足的进攻更加犀利,老头第一堂训练课中亲自带着六名进攻队员操练起来,其中就包括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申花球员曹赟定

训练前的战术课上明确433阵型

国足第一天训练安排在11月3日下午四点进行。训练之前,里皮召集所有队员进行了一个战术会议。作为球队主教练,里皮在这样的会议上当然是主讲人。

揭秘里皮首训:打造国足433体系 单练进攻6将

里皮首训明确未来战术体系

没有过多的寒暄,直接开门见山,他首先告诉队员们自己的战术体系——433,这样的阵型是以往国家队没有的。不过他在恒大执教时,除了最开始让球队踢4231之外,里皮更多时候是要求球队踢433阵型。可以看得出来,他对于这样的阵型和战术打法还是非常青睐的。

战术课上,里皮给大家讲述了433阵型中的位置要求,而且明确告诉队员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让他们出现在自己适合的位置上找感觉。由于目前距离同卡塔尔队比赛只有十多天时间,所以里皮希望队员们尽快理解自己的战术体系,以及每个位置上的具体要求。“他希望用最快的速度把这样的战术体系灌输给我们。”一位国足队员说。

队员们感觉,里皮在讲解每个位置要求时特别细致,“他很在意具体到某一个位置上球员应该怎样做,因为只有每个位置都做好了,才能把整体的战术发挥出来。”

里皮亲自给六个进攻球员开小灶

以往国足第一天训练时基本上都是以恢复调整为主,不会安排太多技战术方面的演练。可是由于里皮刚上任,需要队员们尽快熟悉自己的战术体系,所以球队第一天训练就把战术演练放在了第一位。

里皮把球员们分成两批,进攻球员一组,防守球员一组,每个人站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演练战术套路。其中防守球员归助理教练负责,老头亲自带着郜林于大宝、张稀哲、武磊、孙可、曹赟定这六名进攻球员演练起了进攻。

看得出来,里皮对于国足的进攻还是非常看重的,因为在过去的很多比赛中,国足都暴露出了进攻能力不足的问题。虽然可以获得一些机会,但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里皮这一次亲自抓进攻,也可以看出来他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按照里皮433的战术设计,那么这3名前锋就将从这六人以及下周归队的张玉宁中产生。在恒大队中,郜林的位置并不是顶在最前面的中锋,他更多在左路活动,所以也就不排除里皮在比赛当中让张玉宁顶在最前面,把郜林安排在边路的可能。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曹赟定也受到了里皮的关爱,他也被分在进攻球员当中,接受里皮的小灶。

球队第一堂训练课主要以熟悉战术体系为主,未来几天也将会进行这样的训练。8日同武汉卓尔队的教学赛,将是里皮重点检验自己为球队设计的433阵容关键一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