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爽张帅怒喷记者惹争议 恩师:她不懂打官腔

直爽张帅怒喷记者惹争议 恩师:她不懂打官腔

张帅两连胜小组出线

腾讯体育11月3日(文/王怡薇)珠海精英赛闯入4强,即时排名创新高达到23位、赛季总奖金过百万美金……对于张帅来说,11月3日这一天是原本是值得纪念的。然后,由于在比赛中数次高声提醒观众不要走动,赛后又面对在场记者关于“赛场礼仪”话题的轮番提问,张帅再也没有忍住积攒已久的情绪,提前离场。

张帅再呛观众赛后发布会提前离场

WTA珠海精英赛第三个比赛日,张帅轰出7记ACE以7-6(2)/6-4力克匈牙利猛女巴博斯,取得小组两连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中,张帅在一次准备接球时对现场观众的走动表示不满,示意他们要坐下。“请您坐下,要不您就出去。怎么回事啊你,懂不懂规矩。”

“我在那里蹲了半天,准备接发球,已经在那儿等了七八秒。由于(现场观众)走动,对手又不发球、重新拍球,我在那儿蹲了 20 秒,腿到酸了,然后直接就打到拍框。”赛后,新闻发布会,对于现场观众的随意走动,张帅再次表达了自己受到影响的不满。

相比于赢球、排名和奖金,大家似乎更为关注张帅因球迷受到的影响,接连追问,也让张帅的情绪有了波动。

“我一直都这样(提醒不守规则的观众),只是过去首轮出局,没人关注……我也不是说只在国内这样,国外也有赛事球迷吵闹走动,我也会提醒或投诉……大家为什么能原谅不守规则的观众,却不容忍维护自身正常利益的球员?”

面对记者对于张帅能否在对待这一问题上做一些自身的改变的时候,张帅说:“我不需要让所有人理解,也不需要让所有人都高兴,我现在只需要要自己高兴,我不需要你们来教我怎么去做,我是在那个时候最知道我想怎么做的人,我就是要这样做怎么了?”此时的张帅越说越激动,还没等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就直接起身离开了现场。

恩师忙开发布会解释

在张帅离场后,她的教练刘硕随即了解情况后也赶忙召开发布会,向记者们做出解释。

“张帅就是这么一个直来直去的人,可能她不如一些球员一样圆滑,懂得打官腔。从我的角度来看,张帅没错,作为球员争取自己的权益有什么错呢?大家也没错,因为大家的出发点也都是好的,很谢谢大家这么多年对张帅的关注,不管她好的时候还是不好的时候。”刘硕诚恳的说道。

发布会现场,刘硕也透露,因为本赛季的好成绩,张帅已获得重量级赞助商的青睐,希望大家多将注意力放在比赛本身。

中国赛季张帅曾多次受干扰

其实回顾中国赛季,武网、中网和本次珠海精英赛上,张帅都与现场观赛的观众发生这样的争执,她更多次坦言,现场观众在比赛期间随意走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专注度。

“我永远都无法预知现场会发生什么,我其实非常感谢和享受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但有的时候,我们在打每一分的时候是拿命在追这一分,有的时候真的是顶着一口气在打。这一分还没结束,观众一声“好球”、“漂亮”等叫喊声就会打乱节奏。打球的时候,我们的注意力要特别集中。所以在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也是很善意地告诉大家,网球这项运动就不是一个在喧闹的环境下进行的,我希望能够打出更精彩的比赛,首先需要安静的。”在中网比赛期间,张帅曾这样说道。

其实,“吼观众”的情况并非只发生在张帅身上,当年李娜征战网坛时,曾多次因为中国观众的观赛礼仪引发“冲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