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打平即可保级 战苏宁还肇俊哲完美退役日

辽足打平即可保级 战苏宁还肇俊哲完美退役日

肇俊哲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没有在客场拿到完美的3分,辽宁宏运的保级形势进一步堪忧。下一轮主场对阵实力强大的江苏苏宁,对于辽宁队来说,只要在主场拿到1分便可以保级成功。而恰好这场比赛还是辽宁队19年老臣肇俊哲的退役赛,辽宁队能否拿分保级,肇俊哲能否有一个完美的谢幕仪式?

本周五下午四点,为辽宁一线队效力了19年的老队长肇俊哲即将召开退役发布会,届时他将向外界正式宣布自己的退役以及下一步的打算,“肯定要继续从事足球行业,是转型成为一名教练,还是做其他的工作,到时候都会有一个定论。”发布会上,辽沈地区的足坛名宿、肇俊哲的队友以及他的家人都将亮相。而早在此前,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便向外界宣布,联赛第30轮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将会是肇俊哲的退役赛,那将是一名为辽宁队效力了19年老兵最后的谢幕。

辽足有如此打算,是建立在球队能够早早保级的基础上。然而自从在客场输给重庆力帆开始,辽宁队便开启了连续的三轮不胜,没能在主场取胜长春亚泰,客战富力也没能如愿拿到三分,辽宁队只能将宝押在最后一轮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而那场比赛,将要退役的肇俊哲将会是怎样的心情?

按照辽足的打算,上周日主场打平长春亚泰,球队便可以保级成功,但是无奈第90分钟的点球,毁了辽宁队的保级大计。本轮又没能在客场取胜广州富力,保级形势进一步堪忧,“客场与富力的比赛非常难打,主队水平还是强于我们。我的队员们非常尽力了,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在不利的情况下还能顽强的守住平局,这一分也为我们保级增添了希望。”辽足主帅马林赛后如此表示。他对于辽宁队在客场能拿到1分,还是表达了可以接受的想法。

在客场1比1打平广州富力之后,辽宁队目前以33分排在第12名,与天津泰达同是33分,身后是32分的长春亚泰以及31分排名倒数第二的杭州绿城。下一轮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辽宁队只要拿到1分使积分达到34分,即便绿城在最后一轮主场取胜延边,亚泰最后一轮在主场取胜上海申花,那么辽足也可以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杭州绿城保级。不过,面对实力强大的江苏苏宁,辽宁队并没有十足的拿分把握。不过马林却依旧信心十足:“对手江苏苏宁的整体实力非常强,我们只能用众志成城、破釜沉舟的精神打好最后一场比赛。我始终有信心能够保级成功。”

马林认为辽宁队从年初被定义为降级队,到如今一直保留保级希望,可以说创造了一个小奇迹,“年初所有的媒体一致认为辽宁肯定要降级,这个推断建立在我们去年的主力球员走了太多的基础上。如果今年可以保级,我觉得就已经是在中超创造了一个小奇迹。我们很多队员没有打过中超,队员的实力有所欠缺。我们已经创造了很好的保级的机会,很遗憾没有之前把握住。我想我们还是会努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二十年风雨,曾经的辽老大落得个年年保级的下场。最后一轮,辽宁队只要在苏宁身上拿到1分便可以保留中超资格,肇俊哲也能在退役离别之际送心爱的球队一程。如若不然,这支球队还能对得起坚守了19年的肇俊哲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