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4队混战:泰达辽足握主动权 亚泰绿城微妙

腾讯体育10月26日 亚泰客场2-1战胜建业拿到3连胜,成功逃离降级区,而绿城客场和华夏0-0战平后则跌至降级区。除了永昌提前1轮降级外,绿城和亚泰分别排在倒数第2和第3位之外,仅比倒数第2绿城多出2分的泰达和辽足也未能宣告成功保级。最后1轮,这4支球队将打响生死战,从积分上来看辽足和泰达由于领先2分手握主动权,而亚泰末轮对阵申花,绿城对阵延边,则让亚泰和绿城的保级形势有些微妙。

鲁能为何提前1轮保级?

鲁能主场1-1战平力帆,积分达到了34分,领先倒数第2的绿城3分。不过末轮一旦鲁能输球,极有可能出现多队同积34分的情况。但鲁能面对绿城客场0-2告负,主场则是4-1大胜,相互间的净胜球压过绿城。与泰达的对决,鲁能客场4-1大胜,主场2-3告负,同样是净胜球压过对手。而和辽足的比拼,鲁能主场3-2取胜,客场1-1战平,相互战绩占优。

保级4队混战:泰达辽足握主动权 亚泰绿城微妙

鲁能提前1轮保级

当然,有可能出现4队同分的情况,辽足和绿城之间,辽足主场2-0绿城,客场0-0,战绩占优;辽足与泰达,辽足主场2-2平,客场2-2平,战绩净胜球相同,需要比较预备队成绩。

泰达与绿城,客场1-3告负,主场1-0小胜。

4队同分,鲁能的6场比赛战绩为10分(3胜1平2负),辽足的战绩为9分(2胜3平1负),泰达的战绩为8分(2胜2平2负),绿城的战绩为7分(2胜1平3负)。这种情况下,鲁能的小分最高。

鲁能与泰达、辽足积分相同,鲁能战绩7分(2胜1平1负),泰达5分(1胜2平1负),辽足5分(1胜2平1负),鲁能同样压过2个对手。

鲁能与泰达、绿城积分相同,鲁能战绩6分(2胜2负),泰达6分(2胜2负),绿城也为6分(2胜2负),但这几场对决,鲁能的进失球比为10-7,泰达的进失球为6-9,绿城的进失球6-6,鲁能同样占据上风。

鲁能与辽足、绿城同分,鲁能战绩7分(2胜1平1负),辽足5分(1胜2平1负),绿城4分(1胜1平2负),鲁能同样保级成功。

当然,这是极端情况,总之,无论怎么组合,由于对泰达、辽足和亚泰相互的战绩(净胜球)全部占优,鲁能已经提前1轮保级。

1、亚泰单挑绿城

算完极端情况,我们接下来再看看保级端的形势,绿城31分掉到降级区,距离身前的亚泰有1分距离。但和亚泰的相互交手中,绿城主客场双杀了亚泰。如果辽足和泰达末轮全部取胜,亚泰要想完成保级:1.取胜;2.打平而绿城不胜;3.输球,绿城也输球。绿城要想完成逆袭,就必须满足以下条件:1.取胜,亚泰不胜;2.打平,亚泰输球。

2、辽足、泰达形势

辽足和泰达同积33分,两队末轮取胜铁定上岸。此外,辽足和泰达领先绿城2分,辽足对绿城交手战绩占优,因此最后一轮对阵苏宁拿到1分就能保级。泰达对绿城交手战绩处于劣势,因此要想保级,只有收官战客场击败力帆才能掌握主动权,否则只能将希望寄托在绿城不要获胜。

3、极端情况

由于辽足(33)、泰达(33)、亚泰(32)和绿城(31)之间的分差极为接近,末轮也可能出现绿城取胜,辽足、泰达双双输球,亚泰打平的情况,则需要比较辽足、泰达和亚泰3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

此外,还会出现亚泰末轮取胜拿到35分,而辽足和泰达双双战平,绿城取胜,这样辽足、泰达和绿城3队之间也有同积34分的情况,同样需要比拼3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

由于积分上的优势,辽足、泰达之间完全握有主动权,而亚泰末轮对阵还有一丝拿到季军希望的申花,绿城则对阵已经提前上岸的延边,由于两队赛季首回合交手出现延边主场大败的一幕,也使得亚泰虽然目前占据主动权,但末轮决不能掉以轻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