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信心十足 辽足周五为肇俊哲开退役发布会

腾讯体育10月26日 因为上轮主场0比1负于长春亚泰,辽宁沈阳宏运队未能提前保级。在今晚辽足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之前,辽足俱乐部决定将在本周五为37岁的肇俊哲在沈阳举行退役新闻发布会,并在10月30日主场对阵江苏苏宁时为肇俊哲举行退役仪式。由此可见,辽足已经对保级信心十足,坚信可以让忠守球队19年的肇俊哲安心退役。

保级信心十足 辽足周五为肇俊哲开退役发布会

辽足队长肇俊哲

据悉,肇俊哲退役新闻发布会将于28日16点举行,辽沈足球节的嘉宾、媒体、球迷们都将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肇俊哲的老队友、家人都将出席发布会。由此可见,辽足对今晚客场拿下广州富力信心十足,只有提前保级,肇俊哲才能安心退役。37岁的肇俊哲早已成为了中国足球几经沉沦逆势前行的精神符号,他是忠诚的使者和代言人。

肇俊哲荣获中国足球先生称号,他是辽宁省十大杰出青年,他担任辽宁全运会形象大使,他更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中国足球——从1985年加入辽宁少年队,到1993年进入辽宁青年队;从1998年入选国奥队站稳主力位置,到2001年成为辽足一队最年轻的队长;从2002年征战世界杯,到2004年帮助中国队获得亚洲杯亚军,再到成为男足国家队队长……如果再上溯到5岁时从辽足开始开启足球生涯,他写在中国足球的履历已然超过32年。

时光荏苒,如今已经37岁的他依旧在球场上奋斗,他少年时代许下的承诺也早已实现。相比于以往肇俊哲在场上的中坚作用,现在肇队在场上更是一种精神领袖。

再美的故事也终会落幕。肇队到了直面退役、转型的年龄了,他希望能够在自己梦开始的城市光荣退役。而他退役前唯一的遗憾是“真的没法看到坚守近20年的辽足夺冠了!”在32年的足球生涯里,肇俊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梦想与拼搏,诠释了他对足球、故乡以及球迷由衷的爱与坚守。(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