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级6战谁主沉浮? 生死对决建业延边或扮判官

保级6战谁主沉浮? 生死对决建业延边或扮判官

永昌马修斯踩场做准备活动

腾讯体育10月26日 今晚中超第29轮同时开打,除了申花主场和国安,苏宁主场与恒大这2场对决外,其余6场比赛全部有保级球队参加。其中,副班长永昌客场对阵仅比自己多出6分的延边,成为本轮最受外界关注的一场比赛,永昌如果不胜很可能提前1轮降级。还需要1分上岸的建业对阵积分榜倒数第2的亚泰,而积分榜倒数第3的绿城,则做客面对刚刚迎来一场大胜的华夏。除了延边、建业和华夏很可能充当判官之外,富力将决定辽足的命运,而鲁能主场面对力帆取胜铁定保级,战平则需要看其他场次的结果。泰达上港的较量,前者要保级后者则要和申花争第3的排名。

6场保级大战一触即发

由于上轮比赛,排名垫底的永昌、排名倒数第2的亚泰全部赢球,而排名倒数第3的绿城也从申花身上抢到1分,这也导致积33分的鲁能、泰达和延边全部被拖入保级泥潭。不过相比较而言,鲁能、泰达和延边全部领先亚泰多达4分,本轮取胜将铁定保级,而打平只要最后3名球队的比赛出现对自己有利的结果也有可能上岸。

而且鲁能、延边和泰达本轮全部是主场作战,除了泰达面对BIG4之一的上港之外,鲁能面对的是无欲无求的力帆。延边则面对副班长永昌,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生死大战。形势同样严峻的绿城、亚泰都是做客比赛,绿城面对佩莱格里尼的华夏幸福,对手上轮刚刚拿到一场5-0的大胜止步不胜颓势。相对而言亚泰面对的对手建业,只要1分求生的状态之下还有多少战斗力令外界生疑,尤其是上一轮亚泰在客场补时阶段点杀辽足,也让这场比赛充满了太多的悬念。

而主场不敌亚泰之后,本轮辽足前往客场面对富力,只要取胜辽足铁定保级,但富力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肯定想给球迷一个满意的收官,扎哈维(数据) 领衔的进攻端是辽足必须防范的。

对手无欲无求?上港争季军富力华夏争第5

虽然没有保级压力,以及失去亚冠资格的球队,被外界称为“无忧无虑”的球队,但保级球队本轮的对手中也有不少目前还有想法的球队。泰达面对的上港,目前正在和同城对手申花争夺联赛第3的排名,联赛季军意味着明年可以少打一轮亚冠资格赛,对于球队的冬训备战有着很大的影响,上港肯定会争胜施压申花,不过上港面临的难题是胡尔克因伤未随队前往天津,埃里克森少了一枚重要棋子。

华夏和富力,目前与国安同积39分,3队将为联赛第5的排名展开最后的争夺。尤其是本赛季重金投入的华夏,此前先后遭遇一次5连败和一次7轮不胜,赛季末需要拿出成绩向球迷交代,而且上一轮比赛华夏5-0大胜了泰达目前士气正旺,这对于本轮的对手绿城来说将是极大的考验。当然绿城也并非没有好消息,华夏的前场核心热尔维尼奥被传出因伤赛季报销,洪明甫的球队还是有机可乘。

对于富力也是如此,都是赛季末的最后一个主场,而且还面临着争夺联赛第5的任务,加之辽足的客场作战能力一直不强,能否从越秀山带走分数甚至拿到胜利,都存在疑问。

2场生死战,谁当判官?

从比赛的重要程度上来看,建业主场和亚泰,延边主场和永昌的比赛都极为关键。首先是建业目前还没有完全宣告保级成功,但只需要1分就能完成目标,这一点和上轮的辽足相似,面对需要死磕的亚泰,建业能不能“如愿”拿到这1分成为判官之一?

延边和永昌的比赛则更加充满“生死味道”,延边取胜铁定保级,永昌不胜则有提前降级的可能。而且延边一旦落败,将有可能将最后一轮与绿城的比赛变为残酷的“你上我下”的战役,加上有保级之忧的7支球队中3队由韩国教练执教,抱团帮助同胞的思想,让延边极有可能成为判官。

除了这2场生死大战,华夏、富力、力帆、上港都握有掌握对手命运的生死“大权”,就看这几支球队在本轮能拿出怎样的战斗力。

形势:永昌最危急,亚泰绿城微妙

1、永昌只要落败,身前亚泰和绿城只要有一队拿分就将提前降级;永昌打平,亚泰和绿城有一队取胜,李金羽的球队也将提前降级;永昌唯有取胜,才能将悬念带到最后1轮。

2、绿城和亚泰之间只相差1分,从各自对手目前的状态来看,绿城拿分的难度远超亚泰,一旦积分被亚泰反超,绿城的主动权将失去。

3、倒数第4名的辽足,取胜即可上岸;由于和亚泰之间的胜负关系占优(主场0-1负,客场2-0胜),即便落败也不会掉入降级区,末轮仍然握有主动权。

4、鲁能、延边和泰达,取胜铁定上岸,打平则要看最后3名球队的比赛结果。

5、建业只要1分就能彻底上岸。

综上所述:由于目前积分榜上的形势错综复杂,降级的球队很有可能不会在本轮后全部水落石出,甚至有可能末轮才会揭晓2支降级球队。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