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队仅差一分 史上最燃赛季谁将赢得英超冠军?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本轮联赛之后,英超积分榜的局势变得紧张起来,排名前五的球队彼此之间的差距仅有1分。

虽然被南安普顿逼平,但曼城(数据) 仍然积20分,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阿森纳和利物浦(数据) 排名榜首。

目前排名第四的切尔西(数据)积19分,在大胜曼联之后以净胜球的优势领先托特纳姆热刺。同时,穆里尼奥的球队排名联赛第七,落后榜首6分,落后身前的埃弗顿1分。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积分榜上游各支球队这9轮联赛的表现,看看现在的积分榜排位是如何形成的。

曼城:20积分+11净胜球

开局:高开低走

六连胜,其中包括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曼彻斯特德比。战胜穆里尼奥的球队之后很多人相信瓜迪奥拉第一个赛季的夺冠之路将一马平川。然而在欧冠联赛中意外地被凯尔特人3-3逼平之后,他们又在联赛中令人沮丧地输给了热刺、战平了埃弗顿和南安普顿,此外还在巴塞罗那遭遇了欧冠赛场的惨败。这些赛事相加,创造了瓜迪奥拉近七年以来最差的战绩纪录。不过,曼城球迷还是可以看看积分榜的走势。虽然他们的表现起伏不定,但他们仍然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5队仅差一分 史上最燃赛季谁将赢得英超冠军?

挑战:瓜式哲学

瓜迪奥拉的首要任务是遏制住目前连续不胜的势头。周中联赛杯的曼彻斯特德比是个不错的机会,如果能够击败同城死敌,那么球队就能一扫此前的阴霾,重新投入到正确的运行轨道上。另外,瓜迪奥拉对自己战术哲学的灌输还是挺乐观的——他在本轮赛后表扬了球队下半场的表现,对于斯通斯比赛中的失误一笑了之。所以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其实是,目前曼城的阵容能够稳定地匹配他战术层面的高要求吗?

阿森纳:20积分+10净胜球

开局:有喜有忧

温格迎来了他在阿森纳执教的第20个年头,但这并没有让他在舆论上收获什么宽松的环境。在主场3-4输给利物浦之后,温格遭遇到了外界猛烈的批评。随后0-0战平莱斯特城的比赛几乎让人看不到任何改观。正所谓否极泰来,枪手在那之后取得一波联赛六连胜,各种电光火石的进攻配合以及最后时刻的致命绝杀纷纷上演。不过周六0-0战平米德尔斯堡的比赛,提醒着枪手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5队仅差一分 史上最燃赛季谁将赢得英超冠军?

挑战:魔鬼赛程

在下一个国际比赛日到来之前,他们将先后对阵托特纳姆热刺和曼联。在输给利物浦,接着令人印象深刻地3-0战胜切尔西之后,这些重量级比赛将成为检验阿森纳成色的试金石。人们对本赛季阿森纳的阵容赞赏有加——因此温格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捏合和兑现这支球队的天赋,保证球队拥有向冠军发起挑战的竞争力。

利物浦:20积分+9净胜球

开局:几近完美

除了对阵伯恩利的意外失足,利物浦本赛季的开局堪称完美,他们的球迷和很多的路人粉都被克洛普打造的“重金属足球”所征服。托特纳姆热刺曾经在白鹿巷球场1-1战平利物浦,上周末他们在主场也0-0被曼联逼平,但这并不妨害利物浦成为本赛季最令人兴奋的球队之一。他们已经经历过了阿森纳、切尔西和托特纳姆热刺的客场考验,没有欧洲赛场的拖累意味着克洛普的团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训练场当中。

5队仅差一分 史上最燃赛季谁将赢得英超冠军?

挑战:战术单一

“我唯一担心利物浦的一点是,当他们面对龟缩防守的球队时,他们缺少打开局面的办法。”亨利在周日如此评论到。同样利物浦的任意球防守质量也值得商榷,在2-1战胜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对手就利用角球造成了他们防守端的混乱,趁机完成破门。然而,亨利相信利物浦能够用自己的优势来弥补自己的劣势,这也是他们取得出色开局的原因。

切尔西:19积分+10净胜球

开局:起伏不定

孔蒂赛季之初三战三胜迎来了开门红,但他的执教能力在战平斯旺西、输给利物浦和阿森纳之后遭遇了人们的质疑。不过从目前的形式上来看,意大利人已经挺过了那段艰难时期,用完美的表现进行了回应。变阵3-4-3的战术选择初获成效,阿扎尔的火力被再度激活,他们接连战胜了赫尔城、莱斯特城,还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曼联。

5队仅差一分 史上最燃赛季谁将赢得英超冠军?

挑战:保持状态

孔蒂的球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当中还有两场硬仗要打,对手分别是热刺和曼城。在此期间,孔蒂将毫无疑问地致力于让球员们更好地理解他的3-4-3战术体系。虽然从赛季初的表现来看,球队适应得还不错,但3-4-3对于球队来说毕竟是个全新的概念,需要时间去逐步完善。同时,孔蒂也需要迭戈-科斯塔保持竞技状态,需要大卫-路易斯的发挥更加稳定,需要他提拔起来的年轻球员做出更多的贡献。

托特纳姆热刺:19积分+9净胜球

开局:保持不败

托特纳姆热刺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此期间拼下了很多硬仗,比如他们艰难地在主场战平了利物浦,然后令人印象深刻地破掉了曼城的不败金身。对阵西布罗姆维奇和伯恩茅斯的背靠背平局,或许让他们的开局稍显逊色,但热刺已经证明了他们有能力成为新赛季英超联赛的搅局者。

5队仅差一分 史上最燃赛季谁将赢得英超冠军?

挑战:新进攻点

热刺已经做得不错了,要知道他们的关键先生凯恩本赛季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孙兴民火热的状态帮助他们维持住了前场的进攻火力。不过,波切蒂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他需要想办法激活他们的夏季新援扬森——这名球员至今还没有收获加盟热刺以来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而对阵莱斯特城和阿森纳的比赛,是证明他们球队成色的重要考验。

埃弗顿:15积分+5净胜球

开局:令人惊喜

没有多少人认为埃弗顿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他们却在新主帅科曼的带领下打出了令人惊讶的开局:在揭幕战战平托特纳姆热刺之后,他们收获了一波四连胜。不过接下来埃弗顿的状态出现了下滑,迎来了两场平局和两场失利——其中包括对阵伯恩利的最后时刻“被绝杀”——放缓了他们前进的脚步。平心而论,你还是可以在埃弗顿身上找到很多利好,比如逼平曼城的比赛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卢卡库也以6粒进球排在了射手榜的次席,他与新援博拉西耶催生出了美妙的化学反应。

5队仅差一分 史上最燃赛季谁将赢得英超冠军?

挑战:保持稳定

如果埃弗顿想要一黑到底,“逆赔率而上”成为英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那么他们就必须保证自己状态的稳定,这也是前任主帅马丁内斯治下所缺少的。他们不能再像对阵伯恩利以及伯恩茅斯的比赛那样无谓的丢分,科曼也需要找到办法激活状态低迷的巴克利。

曼联:14积分+1净胜球

开局:令人失望

穆里尼奥在曼联迎来了美妙的开局,他们在社区盾杯战胜莱斯特城之后,完成了新赛季的开局三连胜。然而三连胜之后他们马上遭遇了三连败:同城德比中输给了曼城、欧联杯赛场上败走客场,随后意外地在联赛中输给了沃特福德。4-1大胜莱斯特城的比赛似乎让他们重新回到了正轨,但接下来他们又在老特拉福德遗憾地被斯托克城1-1逼平——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这场比赛他们本应该取得6-0的大胜。万众瞩目的新赛季双红会在安菲尔德0-0收场,回到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遭遇了一场耻辱性地惨败,在即将到来的联赛杯中,他们又将面对同城死敌,曼城。

5队仅差一分 史上最燃赛季谁将赢得英超冠军?

挑战:很多

太多了。博格巴至今也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位置,曼联夏季为他支付的破纪录的转会费成为了此时巨大的压力。巴伊的受伤让球队在中后卫的选择上充满了不确定性。维恩-鲁尼在这支球队中扮演的角色,仍然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最最重要的是,格雷姆-索内斯认为穆里尼奥仍然没有找到他的最强11人,并且在探索过程中,他们已经被对手拉开了6分的差距。(yok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