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教头剖析丹麦赛败北 欠缺经验成输球主因

国羽教头剖析丹麦赛败北 欠缺经验成输球主因

国羽在丹麦公开赛仅仅收获一座亚军

腾讯体育10月24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10月24日,世界羽联之顶级超级赛之2016年丹麦公开赛结束。在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仅小将郑思维/陈清晨进入混双决赛。最终,郑思维/陈清晨仅收获亚军,国羽最终未能在丹麦赛收获一项冠军,这是自2012年日本公开赛以来的第一次。就在丹麦赛结束后国羽几个单项主教练也针对队员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年轻球员经验不足,发挥不稳定成为了目前队伍的通病,但球队也希望外界能够给目前这支年轻的队伍更多的宽容,正确定位他们的水平。

虽然奥运之后男单赛场看不到林丹和谌龙的身影,国羽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以石宇奇、田厚威、乔斌为首的年轻球员在几站公开赛中成绩都不错,乔斌甚至还夺得了韩国公开赛的冠军。不过在这次丹麦公开赛上,乔斌早早出局,田厚威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输了泰国选手坦农萨克,石雨奇在四分之一决赛再次输给了孙完虎,无一人进入到四强。

谈到中国男单这次的表现,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认为主要原因还在于近期国际比赛和国内全国锦标赛都是“背靠背”,队员缺少系统训练,能力也有所下降,影响了他们在比赛中的移动速度,进而导致进攻特点受限。“不过,在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近期的比赛中,中国男单有选手拿了冠军,也有第一轮就输球的,说明我们的男单目前既能冲击强手,也会输给其他选手,这正是年轻队员的特点,说明目前他们的临场经验和应变能力不够有关。”夏煊泽这样总结。

夏煊泽认为,里约奥运周期结束,目前世界羽坛男单格局很混乱,没有特别稳定、突出的统治型选手,中国男单有时间和机会打造自己的一流选手。

中国女单跟男单的情况也比较类似,在奥运后几站比赛中有染指过冠军,但队员状态还不是很稳定,目前队伍构成也是拥有上个周期的过渡球员孙瑜,也有刚刚在国际赛场上活跃起来的何冰娇、陈雨菲。在这次丹麦公开赛上,何冰娇第一轮就出局,孙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三局输给了奥运冠军马琳。女单组主教练陈金除了认为赛事密集,训练不够系统外,队员目前在技术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发接发和关键分的处理上有欠缺,这也将是女单组未来训练的重点。“我们要坚持技术上以我为主、以快为核心,强化得分手段。”陈金这样表示。

从奥运期间中国女双青黄不接的情况就逐渐显露,这次丹麦公开赛依然没能有所突破,只有骆赢/骆羽进入到了八强,但也没能进入下一轮。除了目前很多搭档还是新组合外,这次丹麦赛伤病也成为了困扰女双的重要原因,比如汤金华就因为脚伤没能来参赛,贾一凡和李茵晖也因为伤病影响了赛前的体能训练,在比赛中因为伤病跑动能力有所欠缺。“年轻组合的成长还需要时间,她们与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还是一定的差距,培养我们的核心队员还是目前女双的当务之急。”女双组教练潘莉这样表示。

男双和混双算是目前国羽相对比较稳定的两个项目,男双在奥运后几站比赛中,都有选手进入到了决赛,甚至夺得冠军,但是这次表现最好的还是之前在日本公开赛上夺冠的刘雨辰/李俊慧,但二人同样也是止步八强。男双组主教练张军透露,除了连日征战队员出现了疲惫的情况,队员在关键分和关键局的把握能力还需要提高。“比如王懿律/黄凯祥手握两个赛点没有拿下,惜败于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洛佐夫;李俊慧/刘雨辰也是在第二局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被马来西亚选手陈蔚强/吴蔚升逆转;新组合刘成/张楠也是三局惜败给马来西亚组合。”张军也表示男双组目前最重要的任务还是锻炼年轻队员、磨合新组合为目的,而目前中国男双整体实力还不错,但在配合的默契程度和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上还需要加强。

而混双这次是唯一一个进入到决赛的项目,在过去几站比赛中,同样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混双表现也是最稳定的。“队员们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鲁恺/黄雅琼已经连续三站外战不败,王懿律/黄东萍本次比赛战胜了里约奥运会冠军阿玛德/ 纳西尔,郑思维/陈清晨则连续三站打进决赛,发挥越来越稳定。”目前兼顾混双组教练的张军这样总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