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被让给国足 银狐吃惊+佩服恒大做巨大牺牲

里皮被让给国足 银狐吃惊+佩服恒大做巨大牺牲

体坛周报头版截屏

特约《米兰体育报》记者 利卡里独家专栏

里皮和中国之间已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不仅仅是经济因素。是的,谁会不喜欢一份千万欧元级别的年薪呢?上一份和恒大的合同已足以保证里皮家未来几代人的好日子。但里皮本身的经历就已说明,他不是一个只看钱行事的人,他拒绝过的高薪合同不在少数。

命中注定的缘分,不仅在于里皮仍然想回到教练席,还在于今年他刚刚成为一桩闹剧的牺牲品,期待着一次个人的复仇:里皮一度非常非常肯定自己会成为意大利足协的技术总监,他想要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管理者,希望助蓝军新主帅文图拉一臂之力,成为意大利足球的设计师。但你们都知道故事的经过了:意大利足协对里皮发出了邀请,他白忙活了两个月,但足协忘记一年以前才在规程里写进过足协官员亲属不得担任足球经纪人的条款。里皮的儿子干经纪人行当很多年了。结果是:里皮不能在足协任职。他被深刻地刺痛了,里皮这样告诉朋友们。

里皮怒火非常大,恰恰此时恒大的邀请让他明白或许可以在中国开始复出和复仇之旅。深刻地说,里皮对广州是真爱。2015年的分手是因为他太想念老家、想太太,想念年幼的孙子们。但他脑海里从未放弃过中国,甚至非常清楚和广州只是暂别。在广州的经历对里皮的教练生涯同样非常重要,他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不同的大洲赢得胜利,赢得了亚冠,为广州留下欧洲足球印迹,证明自己可以担任弗格森一样的全面掌握大权的经理级主教练,甚至在技战术方面也尝试了很多令他自己也感到激动的新内容。他证明了自己在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取得的成绩不是偶然。此外,他在中国还玩得很开心……

在65岁的年龄,里皮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中国无论在地理还是文化上都和意大利相距遥远,更是世界未来的经济和文化领军之国。里皮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生活习俗,更别说各种从未吃过的菜肴。里皮一直以海之子自称,他在南中国还发现了很多不错的去处。这些年里皮在意大利与朋友相聚,总是会忍不住谈论自己有多喜欢中国的风俗,他甚至喜欢中国这个国家的政治活力。

得知恒大把他“送给”国足的时候,里皮有那么一点吃惊,但他立即又很佩服恒大为了中国足球利益而做出的巨大经济牺牲。他明白,这是在意大利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中国国家队的现状对里皮的回归并不是太大的障碍。他知道在国家队无法像在俱乐部一样对一天一日的活动进行管理。但反过来,他可以为一年超过12场比赛做出精密的规划。甚至还有时间好好研究足球技战术——这是里皮巨大的爱好。同时,他还可以好好地了解中国这个国家。

从成绩角度来说,中国队目前在世预赛积分榜上的形势算不上死定了,但确实非常困难,但里皮很清楚,如果他也没有回天之力,那么别的任何人也不可能做到。反过来,如果里皮做到了,他和中国的缘分将不可能更圆满,里皮还会是海之子,但在中国他会被记忆为足球世界“伟大的航行舵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