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乌兹女足环境 职业联赛球队数量跟中国媲美

腾讯体育10月23日重庆(文/张楠)尽管乌兹别克斯坦女足在这次女足四国邀请赛上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主帅舍拉里在输给中国女足之后,还炮轰裁判不公平。但她们通过各种方式逐渐走进亚洲球迷的视线,全国500个可以供国家队选拔的人才,国内职业联赛有10支球队,从各种数据上这个中亚国家都足以跟中国女足相抗衡。尽管国家对于足球的扶持政策才刚刚开始,但未来两年她们的目标就是可以有机会参加亚洲杯甚至跻身世界杯

揭乌兹女足环境 职业联赛球队数量跟中国媲美

乌兹女足目标冲击亚洲杯预选赛

如果不是这次男足十二强赛中国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这次女足四国赛也很少会有人去关注这个名不见经传中亚国家的女足球队。过去,即便是关注女足的球迷对于这支球队都知之甚少。女足四国赛开赛以来两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的表现并没有想象那么理想,打法单一,甚至在比赛中很多动作都略显业余。在这次比赛之前,她们甚至都没有跟欧洲球队踢过比赛。但这丝毫不会影响这支队伍在未来以更强劲的姿态进入到人们的视线中,就像他们的男足。

不少关于乌兹别克斯坦男足的报道都提到乌足协对于足球扶持的四年计划,而据乌兹别克斯坦女足主教练舍拉里透露这个四年计划同样施行在女足中,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踢足球,仅面对这支国家队,目前在乌国内就有500人可以供选择,这个数字丝毫不会逊于人口是他们40倍的中国。而他们的数字还在每年上升,而在中国,女足踢球人口的数字是在逐年下降。

虽然以逊尼派为主的乌兹别克斯坦还是拥有着男女平等的观点,但女孩子踢足球毕竟在不少穆斯林国家还是不太能接受的。但在乌兹别克斯坦,目前已经有像样的女足联赛,她们的联赛球队一共10支,中国女超女甲联赛球队加在一起才只有16支。而乌兹对于女孩子踢球最重要的扶持和选拔政策都是来自于校园,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来自于学校,这些学生大部分在学校里面都是学习的体育专业,学生球员是目前她们球队最大的组成部分。

舍拉里告诉腾讯体育,这次四国邀请赛乌兹别克斯坦女足就是想利用这个机会跟国际高水平的球队过过招,找到自己的差距。明年4月前,她们的球队还将在全国进行一次选拔,冲击亚洲杯预选赛是她们近期最大的目标。为未来两年内的目标,就是进入亚洲杯决赛圈并且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以目前乌兹国家对于足球的重视,或许两年后她们的女足也将成为亚洲一个重要的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