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奥运失点到打入女足最佳进球 王霜苦等两月

重庆永川四国赛首战,中国女足与冰岛女足2:2战平。虽然未能迎来一场开门红,但来自大连权健女足的国脚王霜的惊艳进球却令人回味良久,这粒进球得到了球迷的热议,有人将此拿来与齐祖的进球对比,更有人借此调侃说,王霜应该进男足国家队。

赛前,她在社交工具上放上了中国女足在四国赛的赛程表之余,不忘放上一个跃跃欲试的“奋斗”表情。结果,在后奥运时代的首场国家队正式比赛,她真的进球了,而且就连王霜自己都认为,这粒进球是国家队生涯中迄今为止进的最漂亮的球。

上半场比赛,王霜就是中国女足表现最活跃的那一个。比赛第52分钟,大连女足国脚高晨右路横传,谭茹殷大范围转移,王霜连续扣球过掉对方后卫,在大禁区左侧左脚抽射球门右下角得手,在球队久攻不下后扳平了比分。

赛后,有球迷这样评价王霜的进球,“销魂的长传,灵活的晃动,实在太漂亮了!”有球迷放出视频将这粒进球拿来与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的入球进行比较。也有人在她的微博上直接喊出“中国梅西”,尽管王霜本人的偶像是C罗。更有网友开玩笑说,如果中国男足有一个像王霜这样技术出众的球员,12强赛或许不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对此,王霜笑言,“女足和男足在各个方面还是存在着差距,女足球员踢不了男足的比赛。 ”

当球迷热议王霜的进球时,这位“95后”对本报记者的感叹却是“终于进球了。 ”8月的里约奥运会女足1/4决赛,王霜未能将自己拼出的点球打进,没能帮助中国女足再进一步,赛后,射失点球的她蹲在场地低头不起,直到有队友上前安慰才离开,这次痛苦的经历也让这个年轻小将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好在这粒技惊四座的进球让她终于释放了自我,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今天下午4点,本届女足四国赛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足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女足,在国足兵败乌兹别克斯坦后,外界都开玩笑说,让女足姑娘们为男足报仇。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