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瓦基弗战弱旅拾自信 朱婷一传或背包袱

前瞻:瓦基弗战弱旅拾自信 朱婷一传或背包袱

朱婷

腾讯体育10月21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将迎战两连败的曼谷玻璃,后者网口能力有限,整体实力难以与瓦基弗银行抗衡,只要正常发挥,朱婷所在的球队有望取得第二胜,并且重拾自信。朱婷上一场一传起伏较大,特别是赛末的起伏,难免让她自责,内敛的朱婷在对阵曼谷玻璃也许会背上一传的心理包袱。

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女排已经打了两场世俱杯比赛,这两场比赛,朱婷的整体表现优异,堪称球队核心,首场战日本久光制药,朱婷个人砍下了28分,对阵苏黎世疯狂拿到女排世俱杯历史第二高的31分,仅次于加莫娃。不仅如此,朱婷的拦网、发球也是相得益彰,这些数据都在印证朱婷百万美元年薪是“物有所值”,主教练古德蒂慧眼识珠。

俗话说“金无赤金,人无完人。”朱婷在本次世俱杯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与瑞士苏黎世的比赛,朱婷的一传略有起伏,这一漏洞在赛末被无限放大,瓦基弗银行一度以14-12拿到赛点,场上局势对她们非常有利,关键时刻朱婷以及队友的一传接连失误,球队连续丢分,结果被苏黎世连得四分逆转取胜。没能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这场比赛对朱婷来说带着些许遗憾。

朱婷是个非常要强的选手,早在加盟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时,她就表示要赢得每一场比赛,拿下每一个冠军。如今,小组赛苦战五局输给苏黎世,瓦基弗银行虽然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但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遭遇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后者是本次比赛的第一夺冠热门,这场半决赛的实力对比类似于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国对阵巴西,所以说,瓦基弗银行对胜利没有任何把握。

瓦基弗银行的队员大多来自土耳其,也有美国、塞尔维亚、荷兰等国选手,与国外选手开的性格不同的是,朱婷相对来说有些内敛,出国之前,她不太愿意面对媒体的镜头,如果不是教练组安排,朱婷甚至都会拒绝记者的采访。通过这个细节不难看出,朱婷并非健谈的女孩子,在输掉一场比赛后,这种内敛、要强的性格很有可能让朱婷背上心理包袱,虽然曼谷玻璃实力有限,但一传的质量很大程度由心态决定,所以小组赛第三场对朱婷的一传来说是个考验。

目前,瓦基弗银行的小组赛战绩为1胜1负,第三场她们将迎战两连败的曼谷玻璃,后者由泰国国手普莱姆基特、维拉万、波蓬主打,在高大的欧美名将面前,泰国选手即便技术再全面,防守再出色,也还是难以在网口占据太多便宜,因此比赛还是非常吃力,她们此前输给了久光制药,因此这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取胜基本上没有悬念,重要的是,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瓦基弗银行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拾自信,用最佳的竞技状态迎接与伊萨奇巴希的半决赛生死较量。(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