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球队受困一传吞败局 对手发球附体日女排

[摘要]2016年女排世俱杯,瓦基弗银行队苦战五局以2-3不敌瑞士苏黎世。纵观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接发体系漏洞百出,一传成为制胜的最大掣肘。而苏黎世发球渐入佳境,,这一环节堪称日本女排附体。

腾讯体育10月20日 2016年女排世俱杯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苦战五局以2-3不敌瑞士苏黎世,遭遇首败,无缘小组第一。纵观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接发体系漏洞百出,一传成为制胜的最大掣肘。而苏黎世发球渐入佳境,攻击性、稳定性尚佳,这一环节堪称日本女排附体。

朱婷球队受困一传吞败局 对手发球附体日女排

双方激烈对决

瓦基弗银行在本赛季花重金引进外援,除了首次来海外打球的朱婷,还有美国主攻希尔、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以及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上述四位选手在各自的国家队都能独当一面,进攻是拿手好戏,作为主攻,朱婷和希尔扣球犀利,但一传都有阶段性起伏,两人都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从目前的阵容配备来看,瓦基弗银行是明显的攻强守弱的球队,主教练古德蒂采用当今排坛最为流行的两主攻和自由人的一传体系,落实到本场比赛,首发的朱婷、希尔以及自由人奥格主接一传,在希尔受挫的情况下,队长高兹德和另外一位主攻切廷替补出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瓦基弗银行全场比赛一共86次出手接一传,优秀24次,失误14次,48次有效(半到位或者不到位)。一传体系五位选手中,高兹德的表现最稳定,她20次出手,10个优秀,只有1次失误,9个有效;朱婷18次出手1个优秀,3次失误,14个有效;希尔出手21次,6个优秀,4次失误,11个有效;作为自由人,也就是一传体系的主力,奥格23次出手7个优秀,5个失误,11个有效。对比五位选手的数据,奥格的表现将将及格,而希尔、朱婷的表现都很一般。

苏黎世女排的一传体系原本由主攻玛玛多娃、拉巴德捷娃以及自由人波波维奇为主,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玛玛多娃状态欠佳,替补登场的巴西主攻玛利亚娜发挥出色,她36次出手,优秀达到10个,失误2个,有效为24个,是全队接发效率最高的,波波维奇也毫不示弱,她19次出手优秀6个,失误仅1个,有效为12个。苏黎世全队接发103次,25个优秀,失误7个,有效71个。对比两队的一传失误,苏黎世比瓦基弗银行少了一半,成功率高于对手。

与一传表现紧紧相扣的便是发球,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进攻、拦网数据均领先对手,而且占据较为明显的优势,然而在发球环节,瓦基弗银行却甘拜下风,朱婷的球队五局比赛发球直得只有5分,比苏黎世少了6分。整体来说,瓦基弗银行只有朱婷的发球尚可,而苏黎世的拉巴德捷娃、阿金拉德沃、莱科柳科的发球颇具威胁,她们今天的发球表现有些附体日本女排,去年世界杯以及里约奥运会,日本队虽然成绩并不算优异,但她们在发球榜名列前茅,特别是世界杯比赛,日本队的发球成为各支球队的梦魇。

本场比赛第五局最后几分,瓦基弗银行一度以14-12拿到两个赛点,局势对她们非常有利,这时候,整个球队一传集体低迷,苏黎世接应莱科柳科的发球连续建功,她们连得四分,最终逆转拿下决胜局,从而赢得了比赛。这几分在一定程度上也折射出瓦基弗银行队今天的漏洞,进入淘汰赛,瓦基弗银行将面对更强势的对手,如果不能在最快时间内弥补一传漏洞,苦战甚至失败在所难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