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场出局!国青球员难接受 最后一轮替补出战

记者蒋娴巴林报道

30℃以上的高温炙烤着巴林国家体育场,但当地时间10月18日这一天,对于在巴林的中国国青队来说,却是异样的寒冷。0比2的比分清晰地写在记分牌上,这个比分意味着,97国青队已提前退出争夺2017韩国世青赛入场券的舞台,他们两年来的努力也随着比赛的结束付之东流。这也是继国足之后,中国足球再次遭遇的一个重创。

两场出局!国青球员难接受 最后一轮替补出战

李明:责任都我承担

赛后,李明在休息室里首先安慰了球员,他把所有的责任全都揽在自己身上。亚青赛结束后,这支国青队将宣布解散,以李明为首的教练组的工作也将告一段落。但作为主教练,李明还心有不甘,他表示,“我不会气馁,我还将继续从事教练员工作,继续帮助中国足球。”

李明揽责:责任都我承担

在首轮比赛中,曹永竞一记横梁险些攻破澳大利亚国青队的大门,虽最终中国国青队遗憾落败,但是也未削减他们求胜的欲望。尽管出线形势不乐观,但中国国青队上下还是对于能够战胜塔吉克斯坦国青队充满信心。但事与愿违,开局仅3分钟,塔吉克斯坦国青队就通过任意球攻破了中国国青队的大门。这粒意外的、过早的丢球让中国国青队有些自乱阵脚。

赛后,主教练李明首先表示,“我们赛前准备了很多东西,因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但的确第一个丢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打击。”队长姚道刚也说道,“比赛刚开始三分钟我们就被对手打进了一个球,那个球丢的太快了,导致我们的心态产生了变化。”

失球后的国青队显得更加着急,甚至一度没有了像样的进攻。虽获得几粒位置不错的定位球,但也无力改写比分。第65分钟,塔吉克斯坦队利用头球再次扩大比分。此时,国青队要想出线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期待稍晚一场进行比赛的,澳大利亚国青队能够全力拿下乌兹别克队,而下轮中国国青净胜乌兹3个球。因为还有一线生机,国青队上下也第一时间关注着那场比赛的战况,但天不如人愿,随着乌兹别克3比2战胜澳大利亚,也正式宣告中国国青队提前出局。

对于这样的结果,李明说道,“队员们非常努力,我在休息室里安慰他们说:‘你们不要自责,不要过多检讨,所有责任都在主教练这里,我们的路还很长。’”

出局太快,队员难以接受

从秦皇岛的信心满满再到迪拜的誓师大会,中国国青队员们誓要学习亮剑精神,将最勇敢、最顽强、最拼最好的自己在亚青赛上一一展现出来。但如今,这一切都已灰飞烟灭。两场比赛,180分钟,就彻底宣布中国国青队提前结束世青赛的争夺。以往在训练中挂着得意洋洋笑容的队员们,面无表情,眼睛里充满了迷茫。他们赛前的自信,一瞬间被彻底击溃。赛后,队员们相继从休息室出来,低头不语。

在面对记者采访时,队员胡靖航说道,“说实话,大家都尽力了。但对手没有想象中那么差,他们的攻击还是挺有威胁的,个人能力和速度也都不错。不过输掉这样的比赛,的确很不甘心。”说到这里时,胡靖航几度哽咽,“不甘心、很遗憾。我们赛前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一直都是拿到三分,但很遗憾,没有做到。”

而另一名球员,林良铭则更加自责。在张玉宁缺席的情况下,林良铭自然成为了球队的头号焦点。但因为伤病的影响,教练组出于对他的保护,首战并未派遣林良铭出战。对阵塔吉克斯坦队,林良铭首发出场,但因发挥一般,在第55分钟被教练组换下。下场时,他的脸上写满了失落,“都是因为伤病影响了我的状态,没有能够帮助到球队,我非常的无奈,很抱歉辜负了所有的人。”赛后,林良铭自责地说道。

在众多球员看来,仅仅两场就出局是让他们最难以接受的,“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淘汰了,而且还一个球没进,真的非常不甘心。”这一夜,队员们辗转难眠,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的路还很长,“这就是生活,还是忘掉一切,重新振作起来吧。”

荣誉战,替补请缨出战

接下来,国青队还将在巴林完成两堂训练课和最后一轮对阵乌兹别克队的比赛。虽然最后一场比赛,在现在看来似乎变得没有意义了,但是李明表示,“在亚洲能够参加这样的大赛,每场比赛都很有价值,对于球员来说,都能得到锻炼和提高。我们还是会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完成好,让球队这次比赛做到善始善终。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还是会继续努力,虽然没法出线了,但不能放弃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要继续去争取胜利。”而一些替补球员,同样渴望能够完成一次在亚青赛亮相的机会,“虽然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既然来了,我们这些替补还是希望能够有一次在亚青赛出场的机会,证明没有白来。”有队员说道。

而在10月21日与乌兹别克的比赛结束,中国国青队回国后将立即解散,等待国奥队重组。对于球队的未来,和是否将继续担任主教练,李明说,“这批球员这两年参加了50场高水平比赛,而且经过这次大赛,水平也有一定提高。不过,中国青少年的基础的确面临很大问题,球员的基本能力在亚洲来说还是有所欠缺的,我们要尽快通过发展青少年,改变这个现状。至于我的主教练位置并不是很重要,需要比赛结束后再讨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