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奥委会主席甩锅辞职 伊辛巴耶娃或成继任者

[摘要]俄罗斯奥委会(ROC)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在日前表示,准备从这个岗位上辞职,“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有意扛起这面大旗。

腾讯体育10月18日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奥委会(ROC)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在日前表示,准备从这个岗位上辞职,将以后工作的重心放在俄国家杜马副议长的位置上。因为事发突然,国际奥委会(IOC)并没有对此进行官方正式回应。不过,据悉“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有意扛起这面大旗。

俄奥委会主席甩锅辞职 伊辛巴耶娃或成继任者

俄罗斯主席将辞职,伊娃接任?

现年60岁的茹科夫曾担任俄罗斯副总理,由于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发挥欠佳仅拿到3枚金牌,为了更好备战14年索契,茹科夫在当年被指派任命为俄奥委会 主席。14年成功连任,甚至还在国际奥委会中担任2022年冬奥会申办评估委员会主席。在他的率领下,俄罗斯在索契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以13金11银9铜的战绩力压 群雄排在首位。

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禁药事件”,俄罗斯田径被集体禁止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虽然撑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但在风波逐渐平息后,关于茹科夫的任命也开始甚喧尘上。

最终,茹科夫选择在日前宣布将辞去俄奥委会主席,预计12月正式 离职,这样按照国际奥委会条例,他也就不能再在其中担任相关职务。由于事发突然 ,国际奥委会官方并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其媒体服务部门有关人士曾表示:

“我们也只是刚从媒体上知道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回应计划。”

不过,随后媒体还报道,两届奥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伊辛巴耶娃有意参选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希望能带领本国的田径运动走出禁药危机。毕竟,在里约奥运期间,伊辛巴耶娃就如愿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当然,现在我得在ROC工作,确保奥运会相关事务能顺利进行,也要确保全世界包括 俄罗斯运动员在内的所有人都干干净净”

“剩下的事得一步一步来,我并不知道将来会出现些什么,所有这些事对我来说都很有趣。生活有很多磨砺,我只能尽力去克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伊辛巴耶娃这样说。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