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辛巴耶娃宣布参选俄田联主席 力求全面解禁

腾讯体育9月29日 据塔斯社消息,俄罗斯著名撑杆运动员伊辛巴耶娃正式确定,她将参选下一任俄罗斯联邦田径联合会主席。撑杆跳女皇承诺,将尽力恢复俄罗斯田联的实力,并在国际田联重获立足之地。

伊辛巴耶娃是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先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和2008年北京奥运夺得金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收获一枚铜牌。今年6月,国际田联宣布解除其运动员委员会职务。今年7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认定,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因此,伊辛巴耶娃无缘延续她的辉煌战绩。8月20日,撑杆女王正式宣布退役,他将注意力转移到发展体育政治的新事业上。

对于国际田联对俄罗斯运动员使用禁药的指控,伊辛巴耶娃直言不讳,一直予以谴责。现在,她正式宣布将于12月9日参加俄罗斯田联主席的竞选。伊辛巴耶娃在接受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采访时表示:“我做了一个决定,我应该带领我们的田径联合会,恢复他在国际田联的地位。”

伊辛巴耶娃宣布参选俄田联主席 力求全面解禁

伊辛巴耶娃

目前,伊辛巴耶娃面临最紧急的任务是赶在明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之前,恢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对此,伊辛巴耶娃指出:“当然 ,我需要你们的支持。我们必须一起行动。我敢肯定,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正义将得到恢复,应该确保体育与政治不混为一谈。对于恢复我们俄罗斯田联的成员地位,我有自己的计划。这将会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按照规定,只有通过区域联合会提名的候选人才可以角逐俄罗斯田联主席的职位。伏尔加格勒地区的田联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提名伊辛巴耶娃。而现任的俄罗斯田径联合会执行主席是德米特里-夏克金,他是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临时当选接替瓦季姆-泽里琴科。预计夏克金不会与伊辛巴耶娃争夺主席之位。另一位潜在的对手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800米和1500米金牌的马斯特科娃,但基本已经排除在外。无论是知名度还是竞技成绩,倒更像是“陪太子读书”。

在国内“仕途”顺风顺水之前,伊辛巴耶娃在国际奥委会的仕途道路扶摇直上。里约奥运会期间,伊辛巴耶娃已经出席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竞选会议。与其他竞选候选人相比,伊辛巴耶娃无论是竞技成绩还是知名度都拥有绝对优势。以高票当选后,她又成功地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