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温格妙手造出新亨利?主力坐稳续约不是梦

观点-温格妙手造出新亨利?主力坐稳续约不是梦

桑切斯一传一射力助枪手胜蓝军

记者刘川发自酋长球场

由于吉鲁在欧洲杯决赛后需要更长时间恢复体能,因此赛季初温格选择让桑切斯当阿森纳(数据 )首发中锋,外界一度认为这只是权宜之计而已。甚至欧冠小组赛首轮,桑切斯用进球再次拯救了球队,而替补上场的吉鲁再度染红下场后,《泰晤士报》的温特仍然为吉鲁高唱赞歌:“吉鲁在前场的战术作用依然无人可以取代。”直到上周六桑切斯在上半场便完成一传一射,力助球队拿下切尔西(数据)后,外界的态度才普遍开始转变。

吉鲁非锋线唯一答案

《每日邮报》的穆克比勒就表示,桑切斯赛季初这将近两个月的表现,已足够让他成为坐稳主力中锋位置:“桑切斯的赛季进球数已增添到了5个,此外他还有助攻和制造点球这样的贡献,温格将他放在中锋位置上的改造似乎正在奏效。之前温格就曾将亨利从一名边锋改造成世界级的全能前锋。”桑切斯将成为下一个亨利?阿森纳名宿基翁在周六BBC的《当日比赛》中也将两人相提并论:“阿森纳踢出了漂亮的团队配合,但桑切斯的个人能力也足够耀眼。我已经很多年没看到过能力如此出众的(阿森纳)球员了,亨利是上一个拥有像他这样速度、节奏和能力的球员。”

桑切斯在阿森纳中锋位置的踢法和吉鲁大不一样。吉鲁为人称道的是在锋线的支点作用,而智利球星的位置则更加灵活,他喜欢更多回撤到中场拿球,为两翼和中前场的队友腾出内切和前插的空间。而一旦有单挑对方后卫的机会,他的速度和个人能力又让他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占据着优势。此外,他的门前嗅觉也胜出吉鲁一筹。本赛季他各项赛事的5个进球中,有两个是在队友射门被门将扑出之后,在门前截下皮球后的补射得手。这类看似轻巧的补射进球正是此前在门前缺乏效率的阿森纳所急需的。

温格上赛季初曾经让吉鲁和沃尔科特在中锋位置上轮换出场,但是这在后半赛季戛然而止,原因是只有法国前锋才能将整个锋线串联起来。基翁指出,桑切斯在这一点上并不逊色:“他能像吉鲁那样将(前场的)队友彼此串联起来么?我觉得桑切斯完全能做到这一点。你能发现他一直在给队友制造跑动的空当和路线。此外他的个人能力可以让对方的后防感到威胁和恐慌,没人敢在他身上冒险。你看这场卡希尔全场比赛都亦步亦趋地盯着他,但是他却仍然能够进球,且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

桑切斯助攻温格续约?

桑切斯这场的助攻对象是厄齐尔,上半场邻近结束前,他和厄齐尔打出了一次经典反击。德国球星在后场拿球之后直扑蓝军后场,在桑切斯快侵入禁区时送出了直传,而回防的两名蓝军中卫没再顾及厄齐尔,而是双双扑向拿球的桑切斯。智利球星看到队友分球之后游走在远门柱附近无人防守,在将卡希尔和大卫·路易斯吸引到自己身边后立刻传中,让厄齐尔在门前好整以暇地以一脚弹射破门。

这不是桑切斯本季第一次助攻厄齐尔。此前对阵沃特福德,他也为前插进禁区的厄齐尔送出过一次类似的传中助攻。上赛季温格曾表示会督促厄齐尔将自己的赛季进球数提升到两位数,但是最终这一目标并未完成。谁也没想到,这赛季在前场助德国球星大开杀戒的竟是中锋桑切斯。

看到队内的两名大牌球员状态如此神勇,阿森纳球迷在欣喜之余,也多少有些担心厄齐尔和桑切斯的续约问题。两人的续约从年初拖到现在,都还没取得太大进展。媒体此前曾认为两人的续约问题可能要等到温格下赛季的去向清晰之后才会取得进展。不过,如果阿森纳和这两名当家球星保持现在的状态,两人或许在续约上也能互相助攻,甚至在率先完成续约后再助攻温格签署续约合同。

阿森纳阵容(4231):切赫/贝列林、穆斯塔菲、科斯谢尔尼、蒙雷亚尔/卡索拉、科克兰(32’格拉尼特·扎卡)/沃尔科特、厄齐尔、伊沃比(69’吉布斯)/桑切斯(79’吉鲁)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