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金花德比张帅晋级 彭帅医疗暂停一波三折

[摘要]9月26日下午,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金花德比中,张帅以2-1(6-7(5)/6-3/6-4)逆转彭帅晋级次轮。

金花德比张帅逆转晋级 彭帅医疗暂停一波三折

张帅

腾讯体育 9月26日下午,2016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金花德比中,张帅以2-1(6-7(5)/6-3/6-4)逆转彭帅晋级次轮。比赛中,彭帅虽拿下首盘,但决胜盘开始后便申请进行场外医疗暂停数分钟,虽然坚持完赛,但最终遗憾出局。

本赛季伤愈归来的彭帅刚在广州拿下个人第19座女双冠军,状态有所复苏,而张帅则在亚洲赛季表现抢眼,在东京和首尔两站国际赛上均挺进四强,两位新老金花一姐的对决颇具看点。

首盘比赛彭帅率先发球,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第三局40-40后,张帅迎来本场首个破发点。彭帅主动上网截击化解危机后,因为对手的回球失误得以保发,彭帅2-1领先。第四局张帅直落三分后的一次失误,被对手抓住追成15-40,好在最后顺利拿下,俩人战成2-2。第五局,张帅率先实现破发,并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拿到4-2的领先。不过彭帅也不手软,随后的两局复制张帅,连保带破,追到4-4。随后一局,彭帅连续出现失误被张帅直落四分,实现又一次回破,张帅5-4反超。在张帅的发球胜盘局,彭帅再次赢来四个破发点,成功追成5-5。关键时刻,张帅也破掉彭帅的发球胜盘局,首盘进入到抢七,最终经验更丰富的彭帅以7-6(5)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走势势均力敌。两人互破后1-1,随后各自保发到2-2。第五局,彭帅直落四分后再次成功破发,以3-2领先。随着张帅的回破,两人又回到同一起跑线,3-3。张帅在再度破发后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乘胜追击。最终连下三局,以6-3赢下次盘,将大比分追成1-1。

决胜盘的首局被破发后,彭帅申请医疗暂停得到许可,不过与理疗师的沟通又出现了状况,彭帅希望能挪到内场治疗,而理疗师和赛会监督希望能在场内进行。几经沟通并做了相应检查后,赛事监督终于同意了彭帅的申请,此时距离上一局比赛已超过5分钟的时间,所以在离开时裁判仍施压时间不能太久。

比赛重新开始后,一直处于胶着态势。直到张帅直落四球一记ace保发,4-2拉开差距。第七局,彭帅未能守住底线被张帅破发抢分,张帅5-2。虽然彭帅一度顽强保发,将比分追到4-5,但张帅在她的发球胜赛局中轻松获得40-15的领先,迎来两个赛点。浪费一个赛点后张帅还是获得最终胜利,以2-1逆转彭帅晋级次轮。

过去两周接连打进日本和韩国赛四强的张帅赢下金花德比,她将在第二轮对阵今年澳网四强、赛会11号种子康塔,康塔在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1/6-2的比分轻取德国选手贝克。(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