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初中生国足战亚锦赛 教育部大力弘扬校园足球

记者马德兴报道

9月22日,第八届亚洲中学生(U15暨初中组)锦标赛将在马来西亚的沙阿兰拉开战幕。由前广州太阳神名宿黄海滨挂帅的中国中学生(初中)联队在20日已经出发,尽管队伍相比上半年的高中联队低调许多,但目标非常明确,希望继上半年的亚洲高中锦标赛之后再传佳音,为中国学校足球争光。

初中生国足战亚锦赛 教育部大力弘扬校园足球

教育部弘扬校园足球

在今年5月于韩国庆州进行的第44届亚洲中学生(U18暨高中组)锦标赛,由裴恩才所率领的中国高中生联队勇夺亚军,那是中国学生界第一次组织选拔出来的纯学生军。在今年2月于广西钦州进行的2015-2016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2016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赛(初中组)期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组织了裴恩才、商瑞华、胡建平等多名国内足球专家进行选拔,从中选出40名球员。40人均是来自前六名的队伍,还有入选最佳阵容但属于非前六名队伍的球员。

今年6月底,40名球员在广州五中集结并展开第一次集训,广州方面专门聘请到前广州太阳神队的退役球星、目前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任职的黄海滨担任主教练,并由足坛名宿、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担任顾问。8月18日,队伍以首期40人为基础选拔出30人,在广五展开第二次集训,并最终确定参赛的20名球员。翻看最终出征的20名球员,这支初中生联队以广州五中为班底,共有10人入选。其余10人来自全国其他八所学校郑州市第二中学、厦门第二中学、济南甸柳第一中学、重庆市第七中学、人大附中、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武汉市第十二中学和广州市第89中学。

由于高中联队在今年的亚洲高中足球锦标赛表现不错,中体联、广州珠海区教育局甚至广州五中,均对于这支队伍给予大力支持,并拿出专门资金用于备战。此外,赞助高中生队的卡尔美公司依然继续赞助了初中联队的全部装备,并在资金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据悉,共有来自七个亚洲学生足球联合会的八支队伍参加亚洲初中生锦标赛。中国队将和斯里兰卡队、中国香港队和东道主马来西亚A队分在第二小组。东道主马来西亚B队、印尼队、泰国队和文莱队则分在第一小组。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后,每个小组前两名进行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未能晋级半决赛的队伍也将继续比赛,决出具体名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